ADNOC权衡分销业务在海外的第二上市:消息来源

Hadeel Al Sayegh,Saeed Azhar和Davide Barbuscia

迪拜(路透社)-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正在考虑为其子公司ADNOC Distribution在海外进行二次上市。

2017年,ADNOC在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上市了ADNOC Distribution(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加油站和便利店运营商)的10%。

路透社去年6月报道说,ADNOC正在考虑出售其燃料分销业务的另外10%的股份。

一位消息人士当时告诉路透社,ADNOC Distribution正在寻求最低15%的自由流通量,以提高其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机会,并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

一位消息人士称,ADNOC正在考虑将ADNOC Distribution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而另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也已讨论了在伦敦上市的问题。

一位消息人士说,该公司“不久前开始讨论在国际上上市”,并补充说,没有即将进行的交易计划。

由于商业敏感性,消息人士拒绝透露消息来源。

ADNOC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上市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在执行其增长计划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目前,这仍然是我们的重点。”

如果能够实现的话,出售ADNOC Distribution中更多的股票将是海湾巨型石油公司越来越多地转向国际资本市场来为扩张提供资金的最新迹象。

在2014年油价暴跌之前,海湾地区的国有能源公司主要依靠其政府提供的资金为其融资。但是低廉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使政府财政承受压力。

沙特国有石油巨头阿美公司(Aramco)目前正在与国际投资者会面,届时将首次公开发行国际债券。该公司已将去年计划的首次公开募股推迟至2021年。

对于ADNOC Distribution,现在上市的一个障碍是其股票的交易价格大多低于其发行价,因此如果他们认为自己可以以较低的价格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股票,那么该公司的出售和外国人的购买就没有吸引力。以后的日期。

在该公司宣布增加股息后,周四该股的发行价为2.5迪拉姆。

ADNOC表示,在2017年首次上市之前,它可能会出售该燃料分配部门多达20%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