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正在考虑订购两架空中客车喷气飞机,但要付多少钱?

蒂姆·赫弗(Tim Hepher)

英国法恩伯勒(路透社)-亚洲航空公司(KL:AIRA)正在讨论是否可能再购买100架空中客车A321neo飞机的事宜,因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来西亚企业家托尼·费尔南德斯和空中客车公司在平行谈判中寻求扩大订单业内消息人士称,适用于大型A330neo喷气式飞机。

两位消息人士称,费尔南德斯可能会参加本周的范堡罗航空展,双方将试图结束双方关系的艰难局面,并同意全部或部分复杂的宽体和窄体飞机订单。

一位知情人士说,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一旦完成将给空中客车公司带来多少新鲜资金,因为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会操纵现有订单,并导致价格和存款规模的讨价还价。

另一位代表说,任何交易都可能涉及现有订单之间的大量转换或“搅动”。亚航已订购了600架飞机,其中三分之二尚待交付。

空客拒绝置评。无法到达亚航。

两名消息人士称,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亚航可能以目录价格订购多达100架单通道A321neo飞机,价值130亿美元。

第三位消息人士暗示,这可能涉及从较小型号的升级,这可能会触发其他订单。熟悉此事的消息来源均未同意在机密谈话中引用。

选择的范围强调了亚航不断扩展的产品组合的复杂性。尽管吸引了100架飞机的订单,但所有人都在关注亚航是否会确认A330neo,因为出售较小的单通道没有问题。

亚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亚航(AirAsia)几个月来一直在发出各种信号,即是否会确认其较早订购的升级后的A330neo飞机的66架-波音公司(N:BA)曾在远方观看,该公司希望用其787 Dreamliner取代该订单。 。

代表们说,空中客车公司需要为其A330neo进行市场推广,并乐于将费尔南德斯带到广为宣传的范堡罗航空展上,以确认并扩大其订单。

那是因为失去A330neo的最大买家可能会使银行家收紧为其他航空公司提供同一架飞机融资的条件,从而进一步损害销售。

然而,消息人士称,由于空中客车公司最近的管理变动,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开始冷却。

亚洲航空的订单将表明,空中客车与其最大的亚洲客户之间的联系已有所改善,尽管空中客车已发出保护利润率的动力。

金融界人士猜测,亚航将为A321neo争取高达60%的折扣,为A330neo争取高达三分之二的折扣。标准行业的折扣接近50%。

根据谈判情况,在第一天与任何新的亚航订单一起移交的金额可能很小。

第一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就(前期)财务承诺而言,这笔交易毫无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