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可以像欺诈一样阻止PNB吗?

莫瓦·圣古塔

自从旁遮普国家银行欺诈案曝光以来,许多人一直在说区块链可以阻止它。我真的很相信区块链将变得无处不在且距离不远。但是,它能避免这种动摇了印度银行系统的巨大欺诈吗?

很难肯定的回答是,没有什么技术比人类的大脑更好。如果意图错误,则会发现或制造漏洞。就像在这种情况下一样。

欺诈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SpiceJet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损失:美国官员阿杰·辛格(Ajay Singh)看到欧盟,英国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虽然存在多种错误,例如帐户持有人的恶意,雇员腐败,审计失败,人工合同等,但主要原因是应用程序未集成,即SWIFT网关未与PNB的核心银行系统集成。因此,将数据从一个转移到另一个是一个手动过程!当其他印度银行的外国分支机构借出资金时,根据PNB发出的虚假LoU(承诺书),该银行的CBS上没有任何记录。因此,欺诈行为年复一年地处于掩盖之下。

区块链可以解决吗?

好吧,答案是是和不是。区块链肯定具有更高的内置安全性功能。区块链的基本概念是分布式账本技术或DLT。因此,主数据保存在分布式分类帐的每个节点中,因此不依赖于单个真实来源。

如今,银行CBS是银行真实性的唯一来源,但在分布式分类帐框架中,每个节点都包含相同的真实性。因此,篡改一个节点是不可能的,并且会立即发现任何形式的渎职行为。从技术上讲,区块链技术确实具有处理这些欺诈的安全机制。

但是,这是否成功取决于分类帐的分布情况和链的大小。任何时候链之间存在缝隙或断裂,或者两个或多个链没有集成在一起,都需要人工干预,很可能会发生错误或欺诈。

因此,区块链技术是否能够阻止PNB欺诈,将取决于区块链的集成程度。即使在区块链的情况下,如果银行和SWIFT支付网关都没有通过单个链或两个集成链连接,并且需要人工干预,则尽管采用了区块链技术,也无法避免该问题。

因此,单靠区块链技术并不能避免有意或无意避免此类问题。最关键的要求是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应成为区块链的一部分,且链条中不得断裂。

区块链成功的其他必要条件:当涉及合同的任何交易时,今天的所有手动合同都必须转换为智能合同以对它们进行一些自动检查,因为安全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技术最终,为了使所有利益相关者(无论他们属于哪个行业)都需要成为同一或相互连接的区块链的一部分,技术审核将变得更加严格和普遍,最后需要接受通用的流程和协议并所有行业的监管机构都同意。因此,监管机构需要齐心协力以确保这一点。因此,底线是没有技术可以根除欺诈行为。人是所有技术的发明者,比计算机聪明得多。有恶意的人会在那里。虽然Blockchain具有内置的技术来提高安全性,但绝对不能解决所有欺诈问题。(Mohua Sengupta是印度IT公司3i Infotech的执行副总裁兼全球服务主管。观点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