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济调查:纳税人增加了非货币化

经济调查指出,取消民主化后税基的大幅增加。自取消货币化以来的13个月(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新纳税人总数与之前的13个月时限相比增加了1010万申报人,而前六年的平均为620万。

在2016年11月取消货币化期间,政府决定淘汰较早的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面额纸币。取消货币化的目的之一是增加经济的正规化并使更多的印度人进入所得税网,其中仅包括约5930万个人纳税人(申报人和在2015-16年度从源头扣除的人),相当于估计非农业劳动力的24.7%。

这发生在什么程度上?看一下图形表示

关闭相关新闻房屋贷款转移:转移房屋贷款2020年预算的预期前要考虑的5件事:较低的税率和较高的免税额度

资源:税务局(CBDT),调查计算

但是,对取消货币化的影响进行严格的评估必须考虑到新税收申报者先前存在的趋势增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归分析。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发现新纳税申报人的月度趋势增长了0.8%(每年增长约10%)。到2017年11月,报税员的数量比这一趋势表明的要高31%,具有统计上的显着差异。

2018年经济调查:在此处通过Moneycontrol博客实时捕获所有更新

由于取消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这大约相当于增加了约180万纳税人,占现有纳税人的3%。

进一步的分析表明,在许多情况下,新申报者报告的平均收入接近所得税阈值Rs。25万,限制了早期收入影响。随着收入随着时间的增长,许多新的税收申报人都超过了这个门槛,收入的股息应该强劲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