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政策小组敦促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分钟

印度储备银行在周三发布的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小组成员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与日俱增,一些人发出了强烈的自满警告。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12月6日以5-1投票通过,将通胀率升至七个月高位后将政策利率维持在6%。

会议纪要显示,成员们越来越担心通货膨胀将加速超过印度储备银行的4%目标,并已确定全球原油和食品价格为特别令人关注的领域-会议后的通货膨胀数据证实了这一预测。

其中两名成员,都是印度储备银行(RBI)的官员,都特别警告称,印度可能不再能够承受通货膨胀的压力,尽管大多数成员表示,他们对近期经济增长放缓感到担忧。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这些言论似乎进一步削弱了印度储备银行降息的前景。从2015年1月到今年8月,央行利用低通胀的特殊时期将利率总共下调了200个基点,但此后人们越来越担心价格上涨。

会议纪要引述印度储备银行执行董事迈克尔•帕特拉(Michael Patra)的话说:“现在是采取货币政策的时机,准备站稳脚跟,”。

印度储备银行会议后的数据似乎证实了一些成员的预测,11月的通货膨胀率从10月MPC成员在会前所见的3.58%上升至11月的4.88%,创15个月新高。

通胀报告似乎排除了任何降低印度央行利率的举措,以支持可能在截至九月的三个月内增长6.3%的经济,从而阻止了五分之一的下滑,但仍远低于创造足够的经济所需的8%。为其年轻的劳动力提供工作。

持反对意见的学者Ravindra H. Dholakia已于12月6日投票赞成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根据会议记录,他认为,“当前真正令人担忧的原因是经济复苏及其缓慢的步伐”。

不过,成员似乎表明印度储备银行继续认为其“中立”立场是适当的,因为投资者担心该行可能很快会转向“收紧”立场,并有望在明年晚些时候加息。

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维拉尔·阿查里亚(Viral Acharya)表示:“在目前关头,似乎没有容纳空间或改变立场的余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