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在联合国峰会上承诺采取气候行动

联合国(路透社)-资产管理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周一承诺,将其投资组合从重碳行业转移,以期引发其他大投资者对气候承诺的滚雪球。

德国保险公司安联,加利福尼亚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PERS)和瑞典养老基金Alecta都是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起的新“净零资产所有者联盟”的创始人。

“缓解气候变化是我们一生的挑战。全球的政治,商业和社会都必须采取行动,以迅速减少气候排放。”安联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Oliver Baete)在一份声明中说。

随着热浪,野火和海岸线逐渐退缩,对气候的加速影响越来越明显,活动家,股东和监管机构对金融部门的压力越来越大。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组织了周一的峰会,以期加强国际上为控制排放而陷入停滞的努力,他将保险公司和养老金基金视为使全球经济从化石燃料转型的关键杠杆。

这些类型的公司(被称为“资产所有者”,因为它们是退休储蓄的主要持有人,或者正在为客户购买保险费)代表着一些世界上最大的资本池。

这个新小组的成员承诺将其投资组合与2015年《巴黎协定》所规定的目标相结合,以应对全球变暖,以将平均气温升高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去年年底,联合国支持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强调了这一目标的重要性,如果允许世界变得更热,它将对人类和自然造成灾难性后果。

根据各国政府当前的排放承诺,到本世纪末,地球的变暖轨道有望超过3摄氏度-科学家称,这一结果可能会使现代工业社会的生存面临风险。

CalPERS首席执行官Marcie Frost表示:“ CalPERS意识到,由于我们有责任保护会员的金融资产并提供可以为今世后代支付养老金的长期回报,气候变化会带来紧急和系统性风险。”

威胁要分割

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表示,他们将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以确保到2050年其投资实现碳中和,并将中期目标定为2025年,2030年和2040年。他们还保证定期发布公共进度报告。

创始成员的核心希望他们将影响世界上其他大型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的比例不断增长,以推动高碳公司开展更具可持续性的经济活动。

但是,这个新集团的成员表示,如果他们被证明不愿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从而不再对气候的稳定构成威胁,他们可能还不得不从污染严重的行业中撤出作为最后的手段。

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基金之一,魁北克凯斯养老保险公司(CDPQ)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萨比亚(Michael Sabia)表示,愿意为快速向清洁能源过渡提供资金的投资者可能会有巨大的机会。

萨比亚告诉路透社:“有很多人不了解它,但我确实认为它在移动-问题在于它的移动速度是否足够快。”“在这里重要的是速度。”

新的联盟由包括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环境融资倡议和Mission2020(由联合国前气候变化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领导的一个旨在促进更快的气候行动的网络)在内的组织组织。

其他创始成员包括丹麦退休金(PensionDanmark),瑞典退休金经理AMF,诺德生活与退休金(Nordea Life&Pension),挪威保险公司Storebrand(STB.OL)和瑞士RE(SRENH.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