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富时100的风云变幻-往回走

由Thyagaraju Adinarayan

伦敦(路透社)-玛莎百货(Marks&Spencer)退出FTSE 100(FTSE)突显了自1984年推出蓝筹股指数以来,时代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当时蓝筹股指数被英国公司所控制,包括家喻户晓的M&S,Cadbury和House弗雷泽

富时(FTSE)越来越缺乏本土人才,如今的富时(FTSE)市值达2.4万亿美元,原因是企业未能在国内增长或在国际上进行裁员,导致企业通过兼并,降职,除牌或私有化而消失。

MFI Furniture是该指数的创始成员之一,由于私有宜家在1980年代进入英国市场而未能幸存。

英国家庭商店和磁铁与南方人是其他失败或被其他公司收购的大型零售品牌。

这些家用品牌已经被大公司取代,这些大公司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英国以外。最新的富时指数成分股仅占英国收入的29%。

Marks&Spencer(L:MKS)是FTSE成立之初市值第五高的公司,目前市值排名第111位-太小,无法胜任。

自2018年1月以来,M&S的股价已下跌约40%,这是因为英国大街小巷一直在服装和食品竞争中挣扎,尤其是在网上。

其他有可能很快跌落陷阱的著名名字是Morrison超市(L:MRW),Sainsbury's(L:SBRY)和B&Q所有者Kingfisher(L:KGF),目前位于该指数的最低端。

直到最近,M&S,塞恩斯伯里(Sainsbury's)和特易购(Tesco)(L:TSCO)仍是FTSE的28个原始成员之一。

最近的改组中的新加入者包括贵金属矿业公司Polymetal(L:POLYP),Hikma(L:HIK),这是一家从美国获得大部分收入的仿制药制造商,以及航空航天和国防集团Meggitt(L:MGGT)。

按行业比重来看,银行和金融服务,矿业和能源股目前占该指数的近40%,而零售业已从1996年的8%降至不到3%。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其他受到冲击的主要行业是技术,媒体和电信,它们从2000年代初的近四分之一缩减到仅7.5%。

这是自1996年以来该指数的行业细分:

(图:FTSE 100成分按行业划分,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buzzifr/14/5825/5825/Pasted%20Image.jpg)

英国零售商M&S,塞恩斯伯里的表现如何差于FTSE 100指数

(图:FTSE与Marks&Spencer的关系,始于1984年的塞恩斯伯里(Sainsbury's),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buzzifr/14/5884/5884/Pasted%20Image.jp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