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贷款增长放缓,次级抵押贷款公司Amigo的股票暴跌

作者:Noor Zainab Hussain

路透路透社】-英国次级抵押贷款公司AmigoHoldings(L:AMGO)的股票周四下跌近50%,至纪录低点,此前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减值和成本上升,并警告其账簿的年度增长放缓。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46,Amigo的股价为74.9便士。去年6月,该公司在股票市场首次公开发行时以275便士定价。

发行通常由借款人的家人或朋友担保的贷款的Amigo表示,经济前景的变化和监管变化的可能性使该公司采取了更加谨慎的贷款方式,增加了拨备。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此,我们正在重新设定对本财政年度的预期。”该公司的帐面增长大致持平,这标志着该公司此前对中期的低位青少年净贷款增长预测存在重大偏离。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随着银行削减了风险较高的贷款,英国次贷银行的增长迅速。但是,向较脆弱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收取的高利率加剧了公众和政治上的强烈反对,并向监管机构施加压力,要求其加强监管。

议员们呼吁对所有形式的信贷设定利率上限,称Amigo和Provident Financial(L:PFG)公司为“合法的高利贷者”。

总部位于伯恩茅斯的Amigo向信用记录薄弱的借款人提供高达10,000英镑(12,277美元)的担保贷款,平均年利率为49.9%。

Goodbody分析师说:“总之,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更新–减值和运营成本方面的重大损失,以及新任首席执行官Hamish Paton将红笔剔除至今年的指导水平。”佩顿于7月被任命。

“未来黑暗的日子”

富时250(FTSE 250)贷方Amigo报告称,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中,收入与收入的比率从去年同期的25.4%降至30.5%。

Amigo表示,减值准备金增加的原因包括托收业务中的运营挑战,贷款申请数量增加以及经济中较为谨慎的会计假设的影响。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表示:“市场已经担心担保人贷款市场的监管会越来越严格,而Amigo的最新消息使情况更加糟糕,这表明未来还有很阴暗的日子。”

成本收入比上升至23.4%,这归因于投资增加和投诉准备金。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摩根大通(JPMorgan)(NYSE:JPM)分析师周四下调了该股目标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