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贷款:SBI希望将RBI第二名中的大多数案件归NCLT所有

印度国营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BI)周五表示,希望将印度储备银行第二笔大型不良资产清单中的大多数案件交由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处理,以根据破产法解决。和破产法(IBC)。

“几乎整个清单都将交给NCLT。到三月,将确定第一份清单中案件的指示。围绕企业案件的整个战略越来越可能会提交给NCLT,” SBI主席Rajnish Kumar在此对记者说,介绍了截至9月的第二季度的结果。

印度最大的银行在印度储备银行(RBI)列出的约30个此类帐户中,有27个帐户的敞口为26,636千万卢比。

“增加准备金的想法是增强我们的损失吸收能力。该银行打算采取的策略是,就我们的不良资产而言,我们更接近预期的损失。”

SBI周五公布了截至9月的第二季度的独立净利润下降了37%,为158.1亿卢比,这是由于其不良贷款准备金增加所致。该国最大的贷方在上一财政年度的同期税后利润为200.6亿卢比。

SBI本季度的总拨备(包括NPA或不良贷款)为18,418千万卢比,比上一季度的9,869千万卢比高出87%,比去年同期的拨备高27%。年。

“ NPA是我们有能力处理的事情,我们将变得更强大……可能再增加两个或三个季度。这个故事非常有力,零售特许经营正在为我们提供支持。滑移率开始下降的速度,我们希望在一段美好的时光。”库马尔说。

“这次,我们可以从SBI Life股权出售中获得一些缓冲。因此,我们认为可以将拨备覆盖率提高到65%。努力将是进一步加强它。”

根据RBI指示的针对潜在损失的准备金要求,如果所有帐户均被准入NCLT,则国家银行已预先准备了要求的75%。

然而,由于新的延误下降了一半以上,该银行的资产质量在7月至9月季度有所改善。滑点占总贷方的比例从上一季度的5.37%降至1.85%。

与上一季度相比,总NPA下降了1,954千万卢比,净NPA减少了9,863千万卢比。

不良资产总额的比率从上一季度的9.97%降至9.83%,而不良贷款净额比率从上一季度的5.97%降至上一季度的5.43%。

相反,NPA较一年前恶化,截至2016年9月,NPA总额为7.14%,净NPA为4.19%。

该银行还见证了零售和中小型企业(SME)的良好复苏,其零售净资产下降至530亿卢比,在总净资产为1861.51亿卢比中。

“我们有望恢复更多,并将零售NPA降低到50,000-51,000千万卢比。中小企业和个人贷款显示出良好的复苏势头,一旦我们从政府获得贷款减免额,农业将开始表现出来。”

SBI的潜在不良贷款监视清单上的记录总计为10,424千万卢比,而总监视清单为21,288千万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