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3P Learning Ltd的股价今天飙升

入学年龄在线教育业务3P Learning Ltd(ASX:尽管该公司没有向市场发布具体消息,但在下午的交易中,3PL)仍上涨了约8%。该业务目前在全球约有17,500所学校签署了其在线学习产品,包括Mathletics,Spellodrome和Reading Eggs。

3P Learning一度被视为澳洲证券交易所(ASXs)最热门的科技股之一,但自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利润下跌以来,一直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该公司将业绩令人失望和增长放缓归咎于销售人员投资的增加,以及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其产品的价格压力。

由于成本上升,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全年核心EBITDA下降了21%,至1,330万美元,该股创下历史新低62美分,而其2014年7月的发行价为每股2.50美元。投资管理巨头和主要股东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ASX:MQG)几乎立即与其他内部人士一道抛售了其在IPO业务中的股票。在出现这个危险信号之后,由于该公司开始披露投资者未曾预期的结果,因此股价几乎全部下跌。

该公司公布的2016财年每股基本收益为3.9美分,这将使其跟踪市盈率约为25倍,这一高比率反映了管理层的预测以及投资者对2017财年强劲收益增长的预期。它从2017财年开始制定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计划,预计将在18财年和19财年产生加速的收入增长。

外表

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次业务能否满足其预期,并且鉴于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佳,目前看来该股值得观望。但是,它的可扩展性和全球增长潜力意味着它仍然是小型股票发烧友的有趣前景。

在线教育领域的其他公司还包括家庭经营的微型公司Kip McGrath Education Centers Limited(ASX:KME)和英语测试业务Idp Education Ltd(ASX:IEL)。由于其商业模式,我并不热衷于后者,而Kip McGrath看起来很合理,但仍然具有高风险,并且仅适合有经验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