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意识到的对大银行股票的潜在威胁

如果您认为困扰银行业的阻力越来越大,并有据可查–请再考虑一遍!

我不认为所有风险都被澳大利亚最喜欢的大银行股票消化了,尽管该行业正努力应对国内经济低迷和银行收紧监管的规定,这限制了我们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的成长。

它的竞争可能对增长构成更大的威胁,我指的不是像加密货币和点对点贷方这样的行业破坏者。

竞争威胁来自寡头垄断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在新的管理之下,ANZ的策略改变又将这一威胁级别提高了一个等级。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即将到来的首席执行官谢恩·埃利奥特(Shayne Elliott)表示,他将放弃在其前任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的领导下进行的澳新银行亚洲扩张计划,而将专注于赢得更多本地抵押市场份额以推动收益增长。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损失了,但是西太平洋银行集团(ASX:WBC)的新任老板Brian Hartzer希望通过同样的手段来提高利润,因为他希望在未来两年内为银行带来100万新客户。

正如我上个月所写,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s)抢夺市场份额将有可能引发一场针对银行客户的战争,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澳新银行的新增长计划的原因。

关键战场可能集中在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澳洲国民银行(NAB),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及其子公司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的抵押贷款业务已超过澳新银行(ANZ Bank)。

他说:“我们曾经开玩笑说,我们是新南威尔士州赫利普(NSWhellip)的第五大银行,不仅是悉尼(而且整个州)。”“新南威尔士州是我们的优先事项之一。”

对于借款人而言,这是个好消息,但对股东而言却不是那么好,因为大银行的利润率一直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虽然我不期望在短期内出现激进或非理性的竞争,因为大银行将更加专注于通过稳定的增长来维持派息,即使不是适度的增长,但如果股东将注意力转向增长而不是收入,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美联储(Fed)引领世界走向更高的利率环境。

这就是为什么在高收益率的背景下我短期看好银行业的原因,但由于它们的收益增长情况,从两年的角度来看,我对该行业的看法从中性到负面。

买银行,但别忘了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