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黑莓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被解雇,他将获得600万美元

黑莓新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约翰·陈 (John Chen) 的艰巨任务是将陷入困境的加拿大科技公司从厕所中撤出。好消息是,如果他被解雇了,他可以带着更好的交易离开。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的文件,陈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并有可能根据其表现获得200万美元的奖金。他的薪酬计划的其余部分是库存的 -- 确切地说是1300万股。根据周四每股6.51美元的收盘价计算,1300万股的价值将接近8500万美元。

可以肯定的是,这真是令人瞠目结舌。但是 -- 而且有很多但是 -- 陈的股票薪酬在五年内不会完全归属。而且,如果黑莓股票的价格为零,1300万股票将变得一文不值。

同时,如果陈被解雇,他将支付当年欠下的其余工资,外加600万美元现金。在他被解雇后的一年半内,他还将有资格获得所有福利,节省交通费用。

黑莓曾经是智能手机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但它的鼻子几乎一落千架,无法与苹果iphone和无数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一起运行的智能手机设备竞争。

直到周一,这家陷入困境的加拿大滑铁卢科技公司一直试图与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达成47亿美元的交易,以私有化。本周初,黑莓宣布放弃了这笔交易,而Fairfax Financial将领导对该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

作为动摇的一部分,托尔斯滕·海因斯被迫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5月份提交的文件,海因斯将在未来两年内支付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外加500万美元的现金和一个股票投资组合,该投资组合曾经价值超过1600万美元,现在价值更多的是700万美元。黑莓说,“保持冷静。一切都很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