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炸弹: 微软将消除重组中的18,000工作

编者按: 这个故事已经更新了。

今天早上,对许多微软员工来说,这是一个严重的坏消息: 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 通过电子邮件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解释说该公司将在明年裁员18,000人,这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

纳德拉写道,作为大规模重组的一部分,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标志性软件制造商正在 “立即行动”,就像今天一样,削减了砧板上的前13,000个位置。其他职位的 “绝大多数” 将在未来六个月内 “被淘汰”。

裁员一旦完成,将消除微软127,100员工中的14% 以上,其中61,313人都在美国。

微软在4月收购了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专业和工厂员工,预计将占总裁员的约12,500,恰好是此次收购中裁员的一半。其他被淘汰的职位是工程、市场和销售。纳德拉指出,遣散费将提供给收到粉红色纸条的员工。

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微软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3.3%,至每股45.55美元。

纳德拉 (Nadella) 从2月的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 手中接过了控制权,他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这是 “发展我们的组织和文化” 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具体来说,他说,微软裁员 “主要是由两个结果驱动的: 工作简化以及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集成的协同作用和战略调整。”

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 (Daniel Ives) 告诉《今日美国》,微软 “比预期更大” 的裁员说明了纳德拉更广泛的野心,即精简公司的整体基础设施,并争夺在移动和云市场的地位。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3,100字的任务声明中,纳德拉暗示了一些关键的组织转变,包括 “根本性的文化变革”。他冗长的论文引发了有关即将裁员的谣言。

然而,显然,今天雷德蒙德并不是所有的可怕消息。纳德拉说,随着工作被带走,将增加新的工作。到底有多少还不清楚。

纳德拉写道: “重要的是要注意,虽然我们正在消除某些领域的角色,但我们正在增加其他战略领域的角色。”“我向你们承诺,我们将以最周到、最透明的方式完成这一过程。”

纳德拉表示,在微软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将进一步详细说明7月22日的全面重组计划。

微软上一轮重大裁员发生在2009年,当时裁员5,800人。2012年,该公司取消了数百个营销和广告销售职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