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 人工智能是人类的 “最大生存威胁”

特斯拉 (Tesla) 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明确表示了他对人工智能的深刻保留: 在6月中,他描述了他对类似终结者的机器人未来的偏执,他告诉CNBC “没有人期望西班牙宗教裁判所,但你必须小心”,8月他通过一条推文推测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能 “比核武器更危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马斯克在周五的麻省理工学院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进一步阐述,直接警告人工智能机器可能是人类 “最大的生存威胁”。

“通过人工智能,我们正在召唤恶魔,” 他告诉观众。“在所有那些有五角星和圣水的人的故事中,就像是的,他确定他可以控制恶魔没有…成功。”

马斯克 (Musk) 是包括Vicarious在内的AIcompanies的投资者,他还提到了科学家越来越多的流行观点,即 “也许应该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进行一些监管监督,以确保我们不会做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

除了对人工智能未来的担忧之外,马斯克还谈到了他殖民火星的使命。他说,虽然奇异的任务 “很酷”,但重要的是能够在火星上建立自我维持的文明,除了SpaceX,我什么也没做。我甚至没有看到其他人尝试。

不幸的是,即使马斯克的殖民梦想实现了,这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的威胁就会减少。6月,CNBC的凯利·埃文斯 (Kelly Evans) 开玩笑地问他,如果机器人打开我们,我们就不能 “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就逃到火星吗?”

马斯克认真回答: “人工智能会很快把我们追到那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