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购买狂潮是否意味着机器人启示录即将来临?

你认为机器人启示录可能就在附近吗?再想想。尽管谷歌在2013年下半年抢购了八家机器人公司,并在上周再次因人工智能初创公司DeepMind上的4亿美元而成为头条新闻,但一位具有机器人技术背景的企业家表示,我们距离被智能机器征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般来说,最好保持我们对这种技术的期望相当保守,”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Hoaloha Robotic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ndy Trower说,他的使命是为老年人创造机器人伴侣。

Trower从机器人那里知道。在采取自己的2009年之前,他在比尔·盖茨 (Bill Gates) 的监视下创立了微软的机器人集团。但是,当取代盖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史蒂夫·鲍尔默 (Steve Ballmer) 说他对追求医疗保健应用不感兴趣时,特罗弗觉得他不能拒绝改善人们生活的可能性。

Trower说: “我们的使命是提供一个同伴机器人,以帮助日益增长的面临衰老,残疾和疾病挑战的人们。”“我们根本不认为自己扮演着取代人类护理的角色,而是希望弥合需要支持的人数不断增加与能够提供支持的人数不断减少之间的差距。”

但是他估计,Hoaloha机器人至少在两年内不会投放市场。同时,组件将继续变得更便宜,这将使其更容易达到5,000美元至10,000美元的价格范围,他ps将使他的机器人触手可及。Trower说: “但是我不希望家庭中的机器人或人工智能有任何戏剧性的飞跃。”“就我们已经在使用的东西而言,这将是一个进步。”

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旨在实现特定任务的算法-而不是整体的,类似于人的思考和想象。Trower说,请考虑使用计算器。即使是基本的台式计算器,也可以比大多数人更快,更准确地进行计算。但是,与人类不同,它对自己在做什么没有感知。IBM赢得危险的沃森也是如此。

Trower说,机器人行业做得不好的两个领域是以可行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利益,并为用户提供与该技术互动的吸引人的方式。他提到了丰田几年前推出的小号机器人。尽管技术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但它缺乏用户界面。它如何转化为改变普通人的生活?他问自己。

尽管他持怀疑态度,Trower本人仍在尝试将机器人带给大众。在他的构想中,Hoaloha的机器人将能够自行移动,了解其环境 (至少比Roomba更多),并在远远超出Siri的水平上与所有者互动。

但是,有了友好的机器人助手的承诺,就需要避免制作真实世界的剪纸,这是Microsoft Word的旧办公助手,使用户发疯,并且被《时代》评为50项最糟糕的发明之一。Trower承认: “如果做得不对,那可能会非常烦人。”

由于所有这些原因,人们担心机器人的接管会更容易休息,尽管梦想着奇点的技术专家可能会失望。

Trower说: “我们正处于可以与机器合并或接受它们作为同行的时代的风口浪尖上的想法-我认为短期内不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