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地经济形势变得艰难时,利用现有资源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记录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创业生态系统的公式,以创造就业机会并保持我们的经济增长。首先是资本,然后是人。当这两个要素与当地机构 (例如加速器或大学) 结合时,可以发展出强大的企业家生态系统。

几年前,在我的家乡缅因州,人们如何与资本和当地机构合作的重要性被驱使回家。在私营部门工作后,我接到了州长约翰·巴尔达奇 (John Baldacci) 的电话。海军航空站不伦瑞克 (Brunswick) 已被列入基地调整关闭 (BRAC) 名单,这意味着它将关闭,许多人将失业。州长要求我帮助确定经济发展的新机会。

当我们考虑各种选择时,我们意识到缅因州正坐拥一个巨大的资产,但并没有完全最大化: 我们的造船业。几个世纪以来,该州在造船方面一直领先于世界,但仍然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工匠和女性,但这个行业 -- 曾经是一个强大的就业创造者 -- 却落后了。从缅因州出来的船不是用最新的材料建造的,成本太高,建筑商几乎没有盈利。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缅因州大学正在开发一种解决该问题的方法,该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试验一种新的轻质复合材料技术。这种材料有望使船更坚固,更高效,但是新技术需要对造船商及其员工进行不同的培训。大学没有与当地的社区学院进行协调,造船厂也没有相互交流。每个人都失去了机会。

然而,所有的要素都已经到位,可以建立一个成功的生态系统。我们将造船厂,研究人员,州经济发展团队甚至美国劳工部带到餐桌上。我们共同开发了一个区域经济集群,以培训工人,销售最终产品,因为缅因州建造了船只,并将该行业定位为更成功的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今天,缅因州建造的船只正在发展。这些船轻便,快速,并使用最新技术。每年,造船行业已超过6.5亿美元,大约有450家公司和5,000个工作岗位。

可能很容易想到行业和大学的临近使这成为一个千千万万的故事。但是,生态系统模型令人兴奋的是,它可以通过利用现有资源在全国各地的社区中复制。

诚然,在国家预算持续财政紧缩之际,投资于创新经济增长计划的空间有限。然而,创建一个生态系统并不需要巨额投资 -- 即使是很小的激励措施也有很大的帮助。创业生态系统的核心是建立在这样一种信念上,即在地方经济中,整体强于各个部分的总和。虽然这种洞察力看起来很简单,但它的可能性可能是戏剧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