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团队的创业精神

如果你是一个独自工作的企业家,你认为你需要雇佣员工,那你就错了。你需要做的是雇佣和建立内部企业家。

内部企业家与员工完全不同。他们有不同的思维方式,他们给你带来了比员工更好的结果。而且,当你第一次建立你的团队时,你需要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一个内部企业家。

“雇员”是指希望被管理的人。他们想要简单的,重复的工作,这很难搞砸。每当有一个涉及风险的决定,他们都希望你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如果你有一家汉堡包店,你只需要有人点菜和分发汉堡包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是基于自己的愿景和激情开始自己的事业,你还没有到那个时候。事实上,你可能永远不会有一个企业需要员工(由于自动化,每天做的企业越来越少)。

为什么员工要花钱而内部企业家要赚钱

一旦你把一个员工带进你的团队,你就成为了一个经理。管理是一项全职工作,与创业完全不同。经理仔细地为每个员工制定流程和期望,然后跟踪他们遵守的情况。作为一个企业家,你需要退一步看大局的自由。

换言之,你花在管理员工上的时间,就是你不花在拓展业务、提出创新想法或做任何能让你赚更多钱的事情上的时间。花在管理上的时间就是金钱的损失。

相比之下,当你的团队中有一个内部企业家时,你可以告诉她,“我希望你创造这个结果。”然后,她会说,“你明白了”,然后想办法让它实现。内部创业者是指在项目或部门领域表现得像领导者的人。他们从结果中逆向思考,并创造出一条使之成为可能的行动路径。如果以前从未做过什么,他们就会发明一种方法。

例如,有一次我和我们的市场部负责人坐下来,向她解释说,我要么把我们的Facebook广告外包出去,要么让她和她的队友作为一个部门来管理。我向她解释说,她的部门需要从这些广告中赚足够的钱,以抵消他们的工资和合理的成本。现在,她每个月都会给我寄一份她所在部门的损益报告,并一直证明她在增加我们的利润。

当然,作为一个企业家,你仍然对自己的企业负有全部责任。即使你有一个充满企业家内部超级明星的团队,你仍然需要让他们明确你的愿景、使命、道路和最后期限。如果你不这样做,他们会感到沮丧和放弃,或者他们会浪费时间和精力追逐错误的目标。

内部企业家的另一个优点是,他们可以降低你的开销。你让员工担任管理职位,或者给他们一个超出他们舒适区的项目,他们会抓狂,要求你再雇10个人来完成这项工作。内部创业者会找到自己的方法或者利用你已经拥有的资源。

如何找到潜在的内部企业家

不要担心雇佣那些已经是内部企业家的人。有一小部分人是天生的领导者,他们已经走上了成为将军、总统和创始人的道路。还有一些人在为别人工作的时候已经发展成了内部企业家,但是他们的成本太高了,不可能去挖走他们。

以下是您应该做的:雇佣有领导潜力的人,然后给他们资源和指导,让他们成为你屋檐下的内部企业家。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测试,你可以用来发现这些人在面试。问他们这个问题:

“你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你的经理生病了,团队中没有其他人有经验来解决这个问题。你是干什么的?”

绝大多数人都会被这件事难倒。他们只会坐在那里喋喋不休,或者说他们会等经理(即使你提醒他们经理不在)。我最喜欢的回答是“我会用谷歌搜索它”如果他们这么说,那么你就知道他们足智多谋,足够独立,能够找到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换言之,雇佣个性。你想要控制狂。你想要的是A型的人,你想要的是肚子里有火、急于求成的人。根据我的经验,我发现我最适合和像我这样天生内向的人一起工作。内向的人犯错少,沟通能力强,因为当你说话的时候他们会倾听。

如何培养企业家

一旦你的团队中有了合适的人,你就需要通过给他们提供你用来改善心态的相同资源来指导他们,让自己更高效地掌握你的专业领域。读书是最便宜的方法,如果你的团队中有真正的内部企业家,他们会很乐意读一本书,并向你展示他们所学到的知识。我和我自己的领导团队做过几次,这让他们的成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你获得更多的现金流时,你应该研究课程、神学院和工具,你可以为你的内部企业家购买,使他们更有效。为员工购买这些东西就像把钱扔进火里,但当你投资于企业内部时,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投资回报率也是巨大的。

最重要的是要记住,你必须让你所有的企业家都犯错误。想想看: 作为一个企业家,你已经犯了很多错误,这些错误耗费了你的时间、金钱和压力。例如,我曾经有八个不同的网上购物车,每个月吸走3000美元,尽管我只使用其中三个。这些都是学习经验。他们帮助你成长为一个更好的领导者和决策者。

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你的团队。如果他们不犯自己的错误,忍受随之而来的痛苦、尴尬和焦虑,他们永远不会像你一样成长。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给他们失败的空间,当他们真的失败了,确保他们明白为什么,并有一个如何改进下一次的想法。遵循这一过程,并创造其他领导人是唯一的方法,你可以真正建立你的企业成为一个帝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