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3月3日发行

据悉,由刘重杰管理的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证券简称:畜牧养殖ETF;认购代码:516673)于3月3日至3月12日正式发售。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紧密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畜禽饲料、畜禽药物以及畜禽养殖等业务等32家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其中,成份股中超半数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

在前十大权重股中,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等中国养猪巨头均位列其中。业内人士表示,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俨然是生猪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

Wind数据显示,自指数基日2011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19日,该指数的累计回报率达305.05%,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同期146.35%的表现;其年化复利收益率为16.54%,也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0.37%的年化复利收益率,超额收益表现显著。

谈及对新基金的管理,刘重杰表示,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投资于中证畜牧养殖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为投资者提供一“基”参与沪深两市优秀畜牧养殖产业发展的便捷投资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