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非常规销售策略,将达成更多交易

有很多关于企业主如何学会达成更多交易或销售更多产品的文章。这些文章的范围从多年来被教授的行之有效的销售技巧到更深入的心理学原理,你可以用这些原理来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谈判方向。

为什么有些收尾技巧有用,有些却不行?

但是这些技巧和心理学原理中的很多都忽略了为什么这些技巧会起作用,而把重点放在如何实现它们上。

在一天结束时,如果客户认为你只是在使用另一种销售技巧或遵循一个销售脚本,他们就不会向你购买。只有当你向客户表明他们可以相信你的产品或服务确实会让他们受益时,他们才会向你购买。

这里有三种非传统的销售策略,你可以用它们来打破传统的销售技巧,迅速建立与潜在客户的信任。

说些对你没有帮助的话。

无论你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还是雇佣的销售人员,只要你开始谈判以赢得新业务,你就会处于一个明显的劣势。

Hubspot的研究发现,只有3%的人信任销售人员。而且你不必拥有“销售主管”的头衔就可以被视为销售人员。这一比例落后于音乐家(10%)、记者(5%)甚至律师(12%)。

为什么信任这么少?因为对方的人都知道你不公正。你的目标是说服他们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

如果你仔细想想,他们一开始确实有很好的理由不信任你。

诚实。

那么,如何克服这种信任的缺失呢?你的诚实让他们震惊。不要只是通过做一个好人来赢得他们。真诚地用你的诚实给他们一个惊喜。

用诚实来吓唬别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为他们做一些真正对你没有帮助的事情。事实上,它甚至可能对你有害。向潜在客户证明,你更关心他们的利益,而不是仅仅把钱放在口袋里。

例如,阻止潜在客户与竞争对手交谈是很有诱惑力的。与其说服他们当场与你签约,不如告诉他们应该先看看你的顶级竞争对手,然后给他们你的顶级竞争对手的名字。

一开始这听起来可能很疯狂,但我向你保证,他们已经知道他们想和你签约了,就会离开。当你的竞争对手采用通常的销售策略时,他们会认为你是这个地段唯一诚实的公司。

别给他们回电话。

InsideSales.com网站建议你在放弃之前至少联系客户六次。Hubspot的数据显示,响应性随着每个接触点的增加而增加,直到第五个或第六个接触点,在这一点上你会遇到收益递减规律。

但以我的经验,我只是不回电话就赢得了更多的生意。

虽然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业务,但如果应用正确,它可能是一种非常强大的方法,而且远比持久的后续工作更有效。

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它给了你的潜在客户一种尊重,让他们主动出击。但在你停止给潜在客户打电话之前,你必须确定一些事情已经准备好了。

第一

你必须确保你的潜在客户有足够的关于你的产品或服务的相关信息来做出明智的决定。在你与潜在客户的初次接触中,确保你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解释你的产品或服务。那你就得让他们来决定了。

第二

确保你的潜在客户知道他们需要采取下一步行动。这显然至关重要。如果你只是在他们希望你跟进的时候停止回电,你就会显得不负责任。

最后

你必须主要满足他们的需要。当你第一次和你的潜在客户交谈时,确保谈话的重点是他们的需求、愿望,而不是你提供的。你的潜在客户应该知道你花了更多的时间去理解他们的问题,而不是强迫他们去解决问题。

如果你做这三件事,给你的潜在客户尊重的空间。

告诉你的潜在客户为什么他们不适合你的产品或服务。

在与潜在客户的初次谈话中,谈话的重点应放在潜在客户的需求、愿望和愿望上。你的产品或服务应该退而求其次。

当然,如果你真的关注潜在客户的需求,愿望和愿望,结果可能是你的产品或服务不太适合他们的需求。

如果是这样,告诉他们。

但不要告诉他们你的产品不适合他们的需要。倒过来。向他们解释他们如何不适合你的产品或服务。

例如,当我最近为我的公司评估一个新的CRM时,我接到了两个来自不同公司的销售人员的电话。

第一个销售人员花了他所有的精力试图说服我,我可以弯曲和扭曲他的公司的CRM解决方案,以满足我的需要。最后,他只让我相信我可以创造一个像弗兰肯斯坦一样的东西,可以满足我们80%的需求。

然而,第二个销售人员直言不讳地告诉我,我公司的需求非常独特,不符合他公司的CRM真正擅长的领域。他接着解释说,我们也许能够创建一些系统来帮助满足需求和CRM的工作。

结论。情绪影响他们购买的东西。

fMRI神经图像显示,当消费者评价品牌时,他们的决定是基于个人感受和经验,而不是数据和信息。你的客户对你的评价远不止你的产品或服务:他们对你的评价以及他们是否喜欢你。

虽然传统的销售技巧是有效的,但没有什么比与潜在客户建立信任更有效的了。要建立信任,请尝试:

做一些对你没有直接好处的事情。

尊重潜在客户,让他们自己做决定

愿意告诉客户为什么他们不适合你的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