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行迎来新进展!拟于10月25日召开创立大会 将选举第一届董事监事成员

四川银行创立脚步越来越近。

近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双双发布公告,将于2020年10月25日召开四川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

通知显示,会议地点位于成都天投万怡酒店,参会人员包括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成员等。根据议程,本次会议还将审议十三项议程,包括四川银行筹建工作报告、选举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成员、选举第一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及外部监事成员。

此次创立大会召开,距离刚拿到批复仅一个月。2020年9月22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同意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筹建期为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

据四川日报旗下“川报观察”报道,筹建中的四川银行注册资本将达300亿元,位列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根据目前已在A股上市银行的注册资本来看,300亿元的规模甚至可以排进前10,且超过目前注册资本最高的北京银行和上海银行,两家银行的注册资本分别为211亿元和142亿元。

此次重组方之一的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已连续两年未披露年报。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11月,下辖成都、凉山、自贡、内江、达州、雅安、泸州7家市(州)分行,截至2019年9月末,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资产规模为749.09亿元。

而凉山州商业银行则于2007年5月31日正式成立并对外挂牌营业,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299.74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