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彦杰:外资机构在中国应以ESG为基础,专注多资产类别混合型产品

财经网讯“未来外资机构在中国应该以ESG为基础,专注多资产类别混合型的产品,结合一些另类投资,这些结构性产品可以连接ESG的指数、绿色ABS,另外也应该积极的去探索全权委托的业务。”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彦杰9月5日在《财经》、《财经智库》和北京资产管理协会主办的“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如此表示。

彭彦杰表示,其实全球主要的外资机构对中国的发展战略是放在非常核心的地位,目前主要的资管机构在中国已经落户,而且持续加大投资。

他还指出,外资机构应该把成熟的管理经验、投资顾问模式、KYC、资产配置、SAA、TAA持续带入中国,这样才是负责任的定位。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刘丽娜):未来外资机构在国内资管市场的定位,和在这样一个市场上你们即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彭彦杰:当然外资机构来到国内的市场最重要第一个就是获利,但是这个获利是一个可持续的获利。如我所知,其实全球主要的外资机构对中国的发展战略都是放在非常核心的地位,如同刚刚丽娜总提到的,主要的资管机构在中国已经落户,而且持续加大投资。

也呼应刚刚周所长和蒋主任提到的,市场会持续开放,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都会对整个国内的理财市场有非常正面的助益。其实我们回顾历史,从这半个世纪以来,一些国家和地区都实施了所谓的利率市场化,实施利率市场化之后就发生了非常正面的变化,这些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些资管机构也好、银行业好都会专注在财富管理业务或者资管业务。从台湾地区来看,1989年就事实了利率市场化,1990年开始整个台湾地区的资管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就开始蓬勃的发展,一直到今天,当然因为现在市场规模,所以台湾地区的资管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也进入了饱和状态,不过这些都是在利率市场化发生之后就会有这些对理财市场非常正面的助益。

其实外资在国际市场的历史也比较悠久,像我们集团今年第150岁的生日,会有相对比较多的经验,我想未来外资机构在国内应该扮演好的一个定位,我个人认为应该要以ESG为基础,ESG就不展开了,看一下你们手边《财经》杂志第112页,我今天早上一早来看就看到了,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非常有水平,把ESG写的非常透彻。我觉得发展的战略一定要以ESG为基础,专注在所谓的多资产类别混合型的产品,结合一些另类投资,这些结构性产品可以连接ESG的指数、连接一些ABS清洁能源,另外也应该积极的去探索全权委托的业务,当然全权委托的业务在国内已经有一些机构来做,欧欧盟来说全球全权委托业务大概40%,亚洲地区也是双位数的百分比,一般市场的发展会先从单一产品、多元产品、投资组合、接下来就是全权委托的业务,所以我们可以在这方面也开始进行一些更深入的探讨。未来我想中外合作一起发产品我觉得会是一个趋势。

此外,外资机构也要负起这个责任,把成熟的管理经验、投资顾问模式、KYC、资产配置、SAA、TAA持续带入我国,我想这样一个定位才是负责任的定位,对外资机构来讲这样进来国内有获利,而且是持续性获利的情况,这样才会对市场起到关键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