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对孟加拉国的未来表示怀疑,它在社会,经济指标方面现在领先于白国:部长

巴基斯坦一位高级部长周日在此间表示,巴基斯坦怀疑孟加拉国是否会维持一个独立国家的地位,但在人,社会和经济指标上,巴基斯坦目前与1971年从孟加拉国解放出来的国家相比遥遥领先。

信息部长哈桑·马哈茂德(Hasan Mahmud)表示,孟加拉国去年的GDP增长率是世界上最快的,为8.15%,预计今年将增长8.20%。

他说:“在谢赫·哈西娜总理的领导下,孟加拉国正在迅速实现我们祖先的梦想。”这是孟加拉国外交部“访问孟加拉国”计划的一部分,来自20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独立后,许多国家,特别是我们从中获得解放的国家之间,人们怀疑孟加拉国是否会维持独立。但是今天,在所有人类,社会和经济指标上,我们都遥遥领先于巴基斯坦。”他在讲话中向来自印度,尼泊尔,马尔代夫,英国,葡萄牙和德国等国家的30名代表致辞。

相关新闻亲巴基斯坦分子渗透到美国的反CAA抗议活动中;推动自己的议程:印第安人社区领袖巴基斯坦的对外事务在2020年将具有挑战性;与印度的关系将保持紧张:巴基斯坦智囊团将启动为期10天的运动,以突出克什米尔问题:莎·马哈茂德·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

马哈茂德说,就社会和人类指数而言,孟加拉国领先于所有邻国。

“独立时的预期寿命为39岁,今天为73岁。在印度为71,而在巴基斯坦为69。我们在许多其他国家的人类指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说。

他说,孟加拉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成衣出口国,并指出过去十年的发展速度确实非常快。

新闻部长断言,谢赫·哈西娜政府坚决主张新闻自由和社会多元化。

他说,批评总是受到欢迎,孟加拉国政府甚至奖励记者批评它,因为这样的环境有助于采取纠正措施并为发展做出贡献。

他说,假新闻问题是一个“全球挑战”,他的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来应对这种威胁。

当被问及未来的挑战时,马哈茂德说,气候变化和“拒绝政治”是政府需要克服的问题。

他在谈到“否认政治”的挑战时说,在发达国家,所有政党都在国家利益问题上达成共识,但是在孟加拉国,反对党实行“否认和对抗政治”。

Mahmud说,另一个挑战是某些人总是批评而不欣赏的心态。

他说批评和赞赏都很重要。

马哈茂德还强调了政府的努力,按照哈西娜总理的设想,孟加拉国将在2021年之前成为中等收入国家,在2041年之前成为发达国家。

他的讲话是在孟加拉国于12月16日庆祝其“胜利日”的前一天。

孟加拉国的1971年解放战争始于3月25日Bangabandhu Sheikh Mujibur Ra​​hman宣布独立,并于12月16日从巴基斯坦解放该国而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