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同情心的资本家阿齐姆·普雷姆吉(Azim Premji)培养了未来的领导者和新的企业家

印度第二大富豪Azim Premji有很多方面。

当然,当他以工作着称时,其中包括正直,慈善和热情。另一方面是他鲜为人知的一面-培养人才。他有许多企业家和领导者,纯粹是通过成为自己的身份来培养的。

在他身上,许多人看到了他们想效仿的领导风格和经营一家公司的道德操守。其中包括Mindtree的创始人,例如Krishnakumar Natarajan,Rostow Ravanan和Subroto Bagchi,以及Wipro的前首席执行官Suresh Vasawani,他们在开始自己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之前一直在Dell,IBM担任要职。

Mindtree主席Natarajan在与Moneycontrol的互动中回忆说,很难不受到Premji方式的影响。他说:“他是一个伟大的榜样。”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在我成为校园新兵的初期,我认识了他并观察了他,您会注意到成为一名出色专业人士的很多能力,并且您会受到其中一些行为的影响。然后您便开始以自己的工作方式来灌输教育。”他解释说。

对于像Natarajan本人这样在近距离看到Premji的职业道德的商人来说,尤其如此。Mindtree联合创始人Rostow Ravanan表示同意。“他是一个很高而受人尊敬的领导人。在那儿工作时,我们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1966年,Premji才21岁,接任了Wipro的职位。在父亲穆罕默德·哈桑·普雷姆吉(Mohammed Hasham Premji)不合时宜地去世后,他不得不退出斯坦福德(Standford)从事工程工作,并接手了公司。

Wipro当时是一家生产植物油的公司。在他的领导下,该公司成长为一家涵盖IT,消费者服务和能源的综合企业,使其年收入达到110亿美元。

Premji的商业头脑改变了Wipro的发展方向。1980年,该公司通过在印度退出IBM后生产个人计算机,并逐渐转向现在占其集团收入约81亿美元的IT服务,进军技术业务。

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止步。通过与GE Healthcare合资,他进入了紧凑型荧光灯(CFL),能源领域和医疗设备照明领域,从而实现了Wipro的业务多元化。

作为一名出色的商人,他更富有同情心,是Infosys的前首席执行官Mohandas Pai如何形容Premji在他担任Infosys的首席财务官,现在是一名投资者时与他进行了互动。

“在他的一生中,他过着非常节俭的生活,从未炫耀自己的财富。他是世界上最富有同情心的资本家。他捐出了他在基金会和公共福利事业中所赚取的全部数十亿美元。”

Premji已将其财富的三分之二捐赠给了慈善机构,价值210亿美元。实际上,Premji的资产为210亿美元,是全球顶级慈善家之一。Wipro的慈善机构Azim Premji基金会通过提高村庄的教学水平,在教育领域做了重要工作。

他不仅为商业道德行为设定了高标准,而且还在回馈社会方面树立了高标准。

人们希望效仿的是Premji的另一张面孔。这不仅激发了印度人的效仿,而且激发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风范。比尔·盖茨在一条推文中说:“我受到Azim Premji对慈善事业的持续承诺的启发。他的最新贡献将产生巨大影响。”

在谈到他的慈善工作时,Mindtree的Natarajan说:“我认为他正在为许多想要回馈社会的专业人士树立社会空间的新标杆。”

但是,随着他的退出,对于Wipro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在过去的几年中,Wipro的IT业务有所放缓。2018年,HCL Technologies取代Wipro成为印度第三大IT服务公司。

Wipro的19财年收入为81亿美元,而HCL Technologies为86亿美元,TCS为210亿美元,Infosys为118亿美元。尽管Wipro重组了业务,但Wipro与同行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

Pai说:“ Wipro必须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对未来,因为技术服务公司的未来变得更具挑战性,增长下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他补充说,现在将由Rishad Premji(将接任执行董事长)和Abidali Z Neemuchwala来领导公司并做出重大决定,这是自己的责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