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房屋贷款?远离固定利率陷阱以节省资金

有些银行,NBFC和在线贷方提倡按固定利率提供便捷贷款。这些统一的利率已被贷方用作营销工具,通过引用低利率来诱使客户并误导他们获取高成本贷款。有了这样的利息贷款,借款人陷入了债务陷阱。

LoanTap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Satyam Kumar说:“在统一利率下,客户最终支付的费用实际上是降低余额利率的1.7至1.9倍。”

点击访问Moneycontrol的EMI计算器

通常来说,客户并不了解这一事实,他们认为相反的做法是他们正在享受较低的利率。

相关新闻个人理财/投资信托基金的早期发展,但未来仍可行。通过Moneycontrol管理资金/选择适合您的风险状况和长期目标的节税工具银行拍卖的房地产:可能会有不错的折扣,但其他因素也会增加成本

让我们了解固定利率和降低余额利率的方法及其对借款人的影响。

固定利率法

在这种方法下,贷方计算整个贷款期限内原始本金金额的利息。因此,在整个任期内,EMI的利益和主要成分都保持不变。

插图:10万卢比贷款的固定利率EMI表,期限为1年,年利率为12%。

减息法

根据减息法,未偿还的本金减去已偿还的本金,并根据已减少的未偿还本金计算下个月的利息。因此,随着EMI的偿还,EMI的利益成分不断减少。

插图:降低10万卢比贷款的利率EMI表,以每年12%的年限使用1年。

从上图可以看出:哪些贷款更好?降低利率还是统一利率?

Paisabazaar.com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aveen Kukreja表示:“从客户的角度来看,降低利率的方法更好,因为采用余额减少法的贷款利息成本明显低于按固定利率获得的贷款。 ”

例如,如果您比较上图中提供的两笔贷款,那么在降低利率法的情况下,利率成本将比固定利率法低约44%。

MyLoanCare.i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urav Gupta补充说:“从透明的角度来看,降低利率总是更好的,因为它们反映了借款人的准确利率和利息。统一费率可能会极具误导性,特别是如果以当今最流行的EMI贷款中的价格报价。

插图:如果一笔10万卢比的贷款以10%的固定利率分3年期偿还,按月分期偿还,则您将支付3611卢比的EMI,而计算出的实际利率为17.92%。在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很容易被高成本贷款欺骗,错误地认为它是10%的贷款。

统一费率法和余额减少法之间的主要区别

固定利率法的缺点

就固定利率方法而言,确实存在一些主要缺点。Square Yards的主要合伙人抵押贷款人Amit Prakash Singh说:“贷款成本远远高于降息贷款,整个贷款金额和未偿还贷款金额的利息都不会下降。”

最后,借款人没有获得根据市场条件降低利率的好处,必须在整个任期内支付相同的EMI。

注意事项

MoneyTap首席商务官兼联合创始人Kunal Varma说:“统一利率是放贷人的to头,目的是诱使客户贷款而不真正让他们了解整个计划的全部内容。”通常迫切需要钱的消费者会为此而屈服,并最终支付更高的利息。确实是陷阱!

借款人应该做什么?

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请始终向贷款人询问利率计算方法。辛格补充说:“您还可以花一些时间计算应付利息,方法是将其EMI乘以每月分期付款的数量,然后从该总额中扣除本金。这将有助于根据利率和计算方法比较贷款产品。”

此外,在比较贷方的贷款时,请始终考虑诸如处理费之类的前期成本。

关注@thanawala_hira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