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收益降级,Nufarm Limited(ASX:NUF)股价下跌8%

Nufarm Limited(ASX:由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持续干旱天气,该农用化学公司宣布收益大幅下降,周一该公司股价暴跌8%,至7.72美元。今天早些时候,该股创下了7.47美元的52周新低。

在过去的100年中,澳大利亚的农业经历了最干旱的秋天之一。对农作物保护产品的需求下降导致了Nufarm的巨大利润压力。

该公司现在预计其ANZ部门将为FY18集团的EBIT贡献500万至1000万美元。去年,澳新银行业务的收入超过了5000万美元。

Nufarm已经在5月份修改了其盈利预期,将其设定在先前预测的2017财年EBIT 3.02亿美元增长5%至10%的下限。

鉴于该公司已经发布了新的EBIT指导,范围在2.55亿美元至2.7亿美元之间,即使这一预测也显得乐观。

该公司已经解释说,如果七月下雨了,那么仍可能有正常的作物季节。上周末是一个转折点,此后这种情况极不可能发生。

然而,对冬季作物长势良好的预期导致澳大利亚作物保护市场的进口量很高。这意味着农用化学品行业现在的库存水平异常高。这种供过于求的态势,再加上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的干旱春季,可能会打压Nufarms到19财年的销售。

愚蠢的外卖

早在三月份,Nufarms收购了价值5亿美元的欧洲专利,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认为一家具有全球业务的农业公司能够很好地应对代表该行业的季节性周期。

我仍然认为,地域多元化是努法姆的强项,但是连续两次下调指导价和负面展望让我怀疑该股票是否已经触底。

就目前而言,我宁愿看看那些打算在2018年发展的公司,例如这三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