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印度陷入困境的捷特航空公司的出租人考虑收回飞机

作者:Anshuman Daga和Aditi Shah

新加坡/新德里(路透社)-印度资金拮据的Jet Airways Ltd(NS:JET)与飞机出租人之间的危机谈判未能就逾期付款达成缓解,这促使一些出租人探索收回飞机,三名知情人士此事告诉路透社。

有人称这是航空公司与一些世界领先的租赁公司之间的脾气暴躁的对决,Jet的主要贷方印度国家银行(NS:SBI)试图向人们保证,印度最大的全方位服务航空公司正在做所有事情它可以向其员工,供应商和债权人付款。

“杰特拖欠了很多个月。没有人愿意遇到问题加剧,飞机起飞变得更加困难的情况。”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

喷气机控制着经历了空前繁荣的市场的六分之一。然而,高昂的燃油税,疲弱的卢比和价格竞争挤压了盈利能力,截至9月底,Jet的净债务为805.2亿卢比(11.4亿美元),并且拖欠付款。

知情人士说,该航空公司此前曾告诉一些出租人,它将在12月31日之前清除欠款,但未能做到。

(有关印度航空市场的交互式图形,请单击https://tmsnrt.rs/2xlWaet)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周二在孟买商业区SBI总部举行的会议上,该银行董事长拉吉什·库马尔被问及Jet如何筹集股本或债务。

这位知情人士说,其他与会者包括Jet的管理团队,包括该航空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Naresh Goyal,以及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高级顾问,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拥有Jet的24%股份,并且不提供任何保证。

旁遮普国家银行(NS:PNBK)的一名官员随后表示,贷方已经“原则上”同意向Jet提供一些帮助,但有关机制的细节仍在制定中。

一些出租人已经与律师接触,正在与他们的技术团队合作进行收货和监视飞机,但是由于新的破产法允许长达270天,不允许对债务人或其资产采取任何行动,这种情况可能会使情况更加复杂,该人士说。

该人士说,诸如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GECAS)的SMBC航空资本公司和杰克逊广场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Q)的出租人正在考虑停止将原定交付给波音公司的波音公司(N:BA)737 MAX飞机的转让。

第二个人说,自11月以来,出租人交付的737 MAX飞机的交付时间已延后。

Avolon,DAE航空航天,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2558.HK>一位知情人士说,Aircastle Ltd(N:AYR)也与GECAS和SMBC一起参加了会议,但拒绝透露哪些正在考虑回收飞机的消息。

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该航空公司正在制定其周转策略,并实时更新其合作伙伴,以改善其流动性。

捷特航空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纲要概述了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保值,并使公司履行其义务的全面计划。”他补充说,会议是在亲切和相互赞赏的气氛中举行的。

他说,周转计划包括建立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和重组资产负债表,并有望“对公司的财务产生积极影响”。

SBI和SMBC Aviation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DAE航空航天公司,GECAS,Aircastle和杰克逊广场没有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做出回应。阿提哈德航空,中银航空租赁和Avolon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没有被授权就此事公开发表讲话,因此不愿透露姓名。

经济帮助

由Goyal控制的Jet已向阿提哈德寻求财务帮助。一位熟悉阿提哈德立场的人士说,但是,阿布扎比航空公司“目前不具备向Jet注入新股本的能力”。

消息人士周四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阿提哈德去年年底公布了“重大亏损”,并将持续到2019年。备忘录还显示,随着航空公司削减成本,50名飞行员将失业。

Jet去年与印度企业集团Tata Sons Ltd [TATAS.UL]举行了有关财政援助的会谈。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戈亚尔结束了会谈,因为塔塔希望他辞职或担任不太重要的角色。

一位接近塔塔的消息人士周四表示,最近没有与Jet进行接触,而且“极不可能”,因为塔塔人已经“内部行动”。

塔塔儿子拒绝在周五发表评论。

退货

在2012年Kingfisher(LON:KGF)航空公司无序倒闭之后,印度根据开普敦公约修改了规则,这是一项国际条约,使外国所有人在航空公司拖欠付款时更容易收回飞机。

出租人可以向政府投诉,该政府有权在五个工作日内取消飞机的注册,并允许出租人在一定条件下收回飞机,包括飞机上的未付会费。

一些法律与公约的全面实施相抵触,政府在10月表示正在协商修改这些法律,此举可能降低印度航空公司的租赁率。然而,与其他一些国家相比,拥有飞机的能力在印度可能是一个更为复杂的过程。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周二,杰特向债权人提议,它将赶在9月份偿还欠款,并从4月开始按期偿还债务。

信用评级公司ICRA在1月2日的研究报告中说,未来几年,Jet的债务支付额将很大,将从3月底到期的约170亿卢比开始。

(1美元= 70.4000印度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