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银行免除了美国金属定价诉讼

纽约(路透社)-一名美国法官已驳回了五家大型银行的诉讼,他们驳回了投资者的两起反托拉斯诉讼,这些诉讼指称多年的阴谋企图操纵全球白银和黄金市场数千亿美元交易的价格。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瓦莱丽·卡普罗尼(Valerie Caproni)驳回了对美国银行(BAC.N),巴克莱(BARC.L),法国巴黎银行(BNPP.PA),渣打银行(STAN.L) )和瑞银集团(UBSG.S)。

曼哈顿法官还驳回了瑞银集团的定金案。她在星期三晚上发布的决定总共有87页。

白银投资者的律师文森特·布里甘蒂(Vincent Briganti)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黄金投资者律师丹尼尔·布罗克特(Daniel Brockett)拒绝置评。

在曼哈顿的几个案例中,这些案例指责大型银行以投资者为代价操纵金融市场。

白银投资者指责新斯科舍银行(“ ScotiaBank”)(BNS.TO),德意志银行(DBKGn.DE)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A.L)将价格定为2007年至2013年。

在2016年以3,800万美元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达成和解后,投资者获得了350,000页文件和75盒录音带,包括聊天消息,他们说这提供了“抽烟”证据,表明其他五家银行尽管未加入该行也违反了法律。固定。

一位来自巴黎交易员的聊天消息写道:“当我们把推土机拿出金或银的车库时,就不能再等待一天,这是我呼哈哈哈哈的第一站。”

但是法官没有发现固定和非固定银行之间的总体阴谋。

她写道:“尽管[抱怨]似乎有理由说,固定银行合谋压低了固定价格,但并不能解释为什么竞争者和交易对手的非固定银行会加入协议。”

卡普罗尼还表示,尽管聊天消息暗示“串流”操纵白银价格的阴谋有限,但投资者仍缺乏反托拉斯地位来追求这一主张。

黄金投资者的索赔涵盖了2004年至2013年,其中包括据称通过ScotiaBank,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SOGN.PA)之间的两次每日两次会议来操纵伦敦黄金市场。

尽管瑞银(UBS)不在那些会议上,但黄金投资者表示,它利用其庞大的交易头寸与这些银行一道移动价格。卡普罗尼不同意,没有发现“合理的联系”。

德意志银行于2016年以6,000万美元与黄金投资者达成和解。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说,卡普罗尼斯的推理“应该对市场有所帮助,因为它使投资者对定价机制更有信心。”

Caproni计划在8月24日就这​​两个诉讼举行一次状态会议。这些案件分别是纽约南区美国地方法院的In London London Fixing Ltd反托拉斯诉讼,第14-md-02573号;以及在同一法院中关于re Commodity Exchange Inc的黄金期货和期权交易诉讼,第14-md-02548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