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bahar港口将于2018年底投入运营:尼丁·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

联盟部长尼丁·加德加里(Nitin Gadkari)表示,政府希望伊朗具有战略意义的查巴哈尔港口(Chabahar Port)于2018年底投入运营。

他进一步说,该港口将对印度,伊朗和阿富汗“双赢”,因为它将成为整个地区的“增长引擎”。

查巴哈尔港口位于波斯湾国家能源丰富的波斯湾南部海岸地区的锡斯坦-Ba路支斯坦省,位于波斯湾外,可从印度西海岸轻松进入,绕过巴基斯坦。

“我们希望在2018年底之前在查巴哈尔港口开始运营。对于印度,伊朗和阿富汗来说,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因为通过这条路线进行的贸易和商业活动甚至可以延伸到俄罗斯和欧洲。”运输,公路运输,公路和水资源部长加德卡里在此间表示。

相关新闻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不遗余力地让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加德加里说:“印度对伊朗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投资者可以在这里投资。”他补充说,预计伊朗将向印度进出口银行提出申请,要求其提供1.5亿美元信贷额度的第一笔贷款。

为了扩大与伊朗和邻国的贸易和投资流量,内阁去年清除了查巴哈尔港口发展的提案,其中包括来自进出口银行的1.5亿美元信贷。

它还授权航运部在伊朗组建一家公司,以执行Chabahar港口发展项目及相关活动。

根据两国于去年5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印度将在Chabahar港口一期装备和运营两个泊位,资本投资为8521万美元,年收入支出为2295万美元,租期为10年。

设备的所有权将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上,在10年的使用期限或更长的期限内移交给伊朗一方。伊朗方面要求根据谅解备忘录提供1.5亿美元的信贷。

Gadkari说,Chabahar Shahid Beheshti港口的四台主要安装在码头的起重机的合同已经敲定。

这位部长说,该项目的瓶颈已经消除,工作可能会很快进行。

上个月,在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第二任期就职伊朗总统就职典礼上,内阁部长以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名义作为印度特使前往德黑兰。

在他访问期间,双方重申承诺尽早完成港口的运营,这将有助于双边和区域贸易与经济发展,并为进入内陆阿富汗的区域和全球市场提供替代通道。

关于三边过境和运输协定,加德加里说,印度希望很快开始这项工作。

纳伦德拉·莫迪总理在2016年5月访问德黑兰期间签署了三边协定。

该协议设想在印度,伊朗和阿富汗之间建立过境和运输走廊,并使用查巴哈尔港作为伊朗海上运输的区域枢纽之一,除了跨这三个国家的货物和旅客多式联运。

内阁和总统分别于2016年11月和12月批准了该条约。

印度已经在阿富汗修建了Zaranj-Delaram公路,到达Zehedan的货物可以连接到这里。

铁路路线旨在连接伊朗在Zahedan的现有铁路网络,然后连接北部地区的Mashad,从而通过与Bafq-Mashad路线的连接提供通向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北部的通道。

该项目将大大增加各国之间的贸易和商业机会。

Chabahar-Zahedan铁路线项目位于伊朗东部的Sistan-Baluchistan省。

此外,印度将投资5亿美元发展查巴哈尔港口的双边协议,印度,阿富汗和伊朗也签署了运输和过境走廊三边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