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尽头有印度的NPA问题

7十亿卢比的不良资产(NPA)问题一直困扰着莫迪政府的经济记分卡。印度储备银行在其《金融稳定报告》中将压力资产(占预付款的12.3%)列为银行规避风险和避免信用的主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关于“彻底改革NPA决议”的评论显得很重要。正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市场对他的观点持谨慎态度,使Nifty银行上涨了1%。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金融稳定报告》,给予该行业的信贷的22.3%被归类为NPA(不良资产)或经过重组(行业占银行信贷总额的40%)。不良资产最​​高的行业是金属,建筑,纺织,采矿,基础设施(包括电力)和工程。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九个月中,大部分NPA来自这些部门。

资源:印度储备银行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在推测可能的解决方案的作案手法之前,重要的是要了解问题的发展。与普遍认为NPA仅由故意的违约者创建的观点相反,该问题的根源来自多种来源,因此“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可能不合适。

NPA传奇故事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商品超级周期”,这导致了对商品价格永无止境的飙升的错误希望,以及对能力的慷慨资助。另一个受热捧的部门,即基础设施,由于资源不足,承购不当(没有购电协议)以及发起人无法获得必要的股权而目睹了项目完成的问题。对于已完工的基础设施项目,总体低迷的需求为偿债提供了挑战。建筑行业面临应收账款膨胀的问题,最终,不可行的商业模式和不道德的推动者也发挥了作用。

考虑到危机的根源,重点可能首先放在大型帐户上。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大型借款人的资产质量显着下降。在银行集团中,特别提及帐户(SMA)-2的份额有所增加。

资源:印度储备银行

尽管该决议的确切性质仍不清楚,但必须与现有机制(例如公司债务重组(CDR),战略债务重组(SDR)和压力资产的可持续结构化计划(S4A))明显不同。都致力于保护银行存折免受压力。由于银行家未能共同努力,解决方案的步伐迟滞,银行在减记方面存在分歧(资产账面价值与资产价格之间的差额),最后,公共部门银行家对警惕表示怀疑。代理商对他们做出的任何决定。

几周前,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建议建立特殊结构,例如私人资产管理公司,该机构将负责制定,选择和实施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快速解决压力资产并由两家信用评级机构参与。会给公司打分。

如果公司离得很远并且需要更长期的解决方案,建议的机制是创建一家拥有政府少数股权的国家资产管理公司,这将增加债务并管理资产重建公司(ARC)以及实际上会扭转标的公司的私募股权公司。

但是,仍然没有答案的关键问题是,当不良资产被存放在ARC或不良银行下时,资产的转让价格变得至关重要。如果转移发生的价格接近账面价值,则银行可以免去大量拨备,但对买方而言在经济上并不可行。如果银行转账的时间很短,那么增加的准备金要求将使该提议不胜其烦。迄今为止,政府一直在警惕地向陷入困境的公安局注资,以免被指控浪费宝贵的纳税人。救助不道德的推销员的钱。

一种选择是由不良银行或类似实体来筹集长期主权支持债券,而发行PSB来代替已转移的贷款,从而保护其资本充足率。

有传言说,这是另一轮解决方案,它是使大型公共部门在有协同效益的地方购买一些资产(例如NTPC购买一些电力项目)。但是,要使此类交易具体化,资产的正确定价很重要。银行提供削减费用的能力也需要解决。

尽管市场可能需要在下周等待澄清确切的机制,但是在资产质量问题上苦苦挣扎的PSB和一些私人银行却可以开派对,希望解决方案临近。

资源: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