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联储政策审查中,劳工可能最终胜过通胀

明尼阿波利斯(路透社)-即使全国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明尼阿波利斯的失业率似乎也难以实现。

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北明尼阿波利斯市就可以得到充分的就业。在那儿,工作倡导者托尼·托里弗说,在某些社区中,成年黑人中有一半没有工作,而且可以从更加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中受益。

致力于经济普惠与增长问题的当地组织经济普惠中心劳动力创新主管托尔利弗说,美国决策者“可能会感到满意,因为我们看到了一段时间以来没有看到过的数字”。

但是直到最近,在从2007-2009年衰退中复苏的深渊中,雇主“才意识到他们可以做得更多,可以做得更好,并且可以更具包容性”。

美联储官员越来越同意。这可能预示着美国央行传统上将犹豫不决的历史性转变,让其在失业率大幅下降之前无法加息以免加息,以免其面临无法控制的通胀风险。

美联储已经部分地接受了这种观点,最近选择即使在失业率创纪录的情况下也可以无限期地保持利率不变。美国4月的失业率为3.6%,是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是,作为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今年启动的美联储运行框架的审查的一部分,将逐渐摆脱其对通货膨胀的先见之见。

全国各地的一系列公开会议以及即将在芝加哥举行的研究会议可能为美联储如何看待通货膨胀和就业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决定适当的货币政策提供根本性变革的基础。

对于劳工倡导者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结果,他们见证了某些团体和地区如何被排除在长达十年的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之外。他们长期以来一直抱怨,美联储过快地解决了通货膨胀的担忧,因为加息阻碍了就业和工资增长。

对于美联储官员本人来说,这是一个达成新共识的机会,即低失业率并不能说明经济的全部情况。

根据定义,正在辩论的策略将要求降低货币政策,即使通胀达到目标或高于目标也是如此。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内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在最近一次由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组织的主题会议之后说:“这将使我们有更多的空间来推动最大的就业机会,并看到我们可以再增加多少工人。

普通工人的小欢乐

美联储面临的两难困境是基于这样的事实,即对于美国大批劳动力来说,十年前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扩张仅带来了微薄的回报。

尽管创造了超过2100万个就业机会,但工资和中产阶级的收入基本停滞不前,这颠覆了美联储关于就业,通货膨胀以及工人和企业主之间如何分配增长收益之间关系的传统观念。

如此低的失业率应该比过去更快地提高工资和价格,还应将劳动收入占国民收入的比重回升到大约60%至62%的水平,在经济衰退期间有所下降后,近几十年来通常已经恢复了。

尽管劳动力份额高于1950年代和1960年代,但人们认为,自本世纪初以来,各种力量(包括技术,全球化和衰退)已将其推倒。

在2007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后的几年中,该指数曾跌至近56%的低点,此后仅微升了一点。

在由消费者支出驱动的经济中,这就是美联储官员担心长期增长的动力,而社区倡导者说,这种情绪每天都在他们的社区中感受到。

在美联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发言的五名小组成员中,没有人感到他们的社区接近充分就业。

“绝对不是,”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美国印第安人社区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戈兹说。“这么多人不在劳动力大军中。我们没有达到他们。”

复杂的有机体

一个新的政策框架要到明年才能出现,但是对现任和前任美联储决策者的采访,官员的公开声明以及辩论中关键人物的著作表明,这对经济和央行可能产生广泛影响。

美联储当前的战略声明将异常低的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过高置于同一基础上,这是美联储试图“缓解”的风险。一位前美联储官员建议,这种措辞可能已经成熟,以反映低失业率,其他条件相同,是可取的。

一个问题是,决策者应在多大程度上依靠非通货膨胀加快失业率的概念,即NAIRU,这是一种难以捉摸的措施,在美联储判断是否提高利率时经常被争论。

鲍威尔任命的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负责框架审查,其中包括争辩说央行对此过于重视。

“全面的就业要求是什么意思?有时,这些对话可能以NAIRU为中心。”克拉里达在最近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会议上说。“劳动力市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有机体,保持其运作方式的多个指标非常有用”。

在去年加入美联储之前,克拉里达曾写道,在最近的商业周期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使工人能够在没有明显的通货膨胀压力的情况下重新获得一部分失去的国民收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前教授乔恩·福斯特(Jon Faust)现在为鲍威尔提供建议。尽管央行行长可能将劳动力收入的复苏视为“周期性过热”,以抵消传统的高利率反应,但他们可能会采取另一种方式。他们可以判断它是经济的“世俗化的一部分,对许多人来说,也是理想的再平衡”,任其发展,将有利于工人。

这是一个由1970年代和1980年代通货膨胀失控,以及根深蒂固的承诺永远不会再发生的央行构成的非正统建议。尽管央行行长认为他们不会对就业,工资和基本增长的长期路径产生很大影响,但在美联储的公开“听证”会议上,人们反复强调短期内就业市场趋紧的好处。

例如,直到最近,罗得岛州经济进步研究所执行董事雷切尔·弗卢姆(Rachel Flum)在最近一次波士顿会议上对美联储官员说,罗得岛州的黑人女性才有了工资增长。

“我想稍微推迟一下劳动力市场紧张的论点。我不确定对所有人都适用。”她说。“劳动力市场在持续的一段时间内越紧,解决这些差异的能力就越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