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rmap股价在一周内上涨了15%。买吗?

Nearmap Ltd(ASX:NEA)的股东最近有理由为之欢呼,该航空影像公司的股价在上周上涨近15%,至撰写本文时为2.84美元。

这些收益大部分来自上周四的Nearmaps年度股东大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Newman博士谈到了Nearmaps强劲的业务发展势头,并确认该公司20财年的全年合同价值(ACV)将与市场预期的1.16亿美元一致和1.2亿美元。这可能意味着比Nearmaps FY19 ACV的9020万美元增长超过30%。

两位数的高增长是一回事,但可以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些销售来自何处。实际上,来自刚刚起步的北美业务的Nearmaps的订阅收入的增长速度实际上比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快得多。根据其19财年业绩公告,北美现在占该公司总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一以上。

这向股东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即Nearmap具有可以在国际范围内成功扩展的业务模型类型。向新的地区扩展通常会给成长中的公司带来关键挑战。任何数量的法律,法规,竞争甚至文化因素都可能阻止有前途的年轻公司的国际抱负。

但是那些成功的企业通常会得到市场的回报。最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carsales.com Limited(ASX:CAR)。在线汽车分类业务在19财年在亚洲迅速发展,其股价今年迄今已飙升40%以上。

投资者对此类结果做出如此积极回应的原因非常直观。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为成长中的公司开辟了新的,甚至可能更有利可图的收入来源。它还使公司的业务多样化,从而不再仅仅依靠澳大利亚当地经济的实力。最后,它使股东对公司管理团队的业务敏锐度有了更大的信心。

你应该投资吗?

Nearmap已经巩固了自己在澳大利亚市场领导者的地位,但是该公司通过其北美业务所产生的增长对股东来说是个好消息。它表明Nearmaps业务具有可扩展性,其服务可以在国际舞台上竞争。

就个人而言,我喜欢Nearmap –我本人甚至是投资者。但是我对2019年下半年公司的股价表现感到有些失望。自6月份飙升至4.29美元的52周高点以来,Nearmaps的股价已下跌超过其价值的30%。我希望在最近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现出的信心将有助于重建公司股价背后的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