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的代价是什么?

有很多方面可以创造良好的投资组合和良好的回报。

选择合适的行业很重要。选择正确的业务很重要。以合适的价格购买非常重要。

一个经常被忽略的关键考虑因素是您希望您的投资组合持有多少股票?

交易成本

您进行的每笔买卖都会花钱,可能高达20美元或更多。如果您购买一家企业的$ 1,000,则可能需要2%的资金才能进入投资,而另2%的原始资金要退出。很容易看出投资成本是如何累加和损害收益的。

这就是为什么重要的是集中于投资诸如Challenger Ltd(ASX:CGF),让业务有成长的时间,而您却不停地浪费金钱进行股票买卖。

双重化

您最喜欢的五到十个投资创意将有望产生超出市场的回报。但是接下来的十个呢?还是那之后的十个?

如果您的投资组合开始扩展到超过40家,则重要的是要考虑您是否只是为了多元化而恶化投资业绩。

当然,您的投资还可能包括上市投资公司,房地产投资信托,交易所买卖基金和海外股票,它们可能会扩大您的投资组合并从中受益。

我认为了解您投资股票的原因很重要,否则您应该将其保留给Altium Limited(ASX:ALU)和Ramsay Health Care Limited(ASX:RHC)。

管理费用

许多投资者都喜欢从投资于基金或投资公司中获得投资的多元化,无论他们是否像MFF Capital Investments Ltd(ASX:MFF)或被动式,例如Vanguard Australian Share ETF(ASX:VAS)。

重要的是要了解成本和投资绩效。如果管理费为1%或更高,则您需要一个长期如MFF Capital一样持续超越市场的投资团队,否则,您应该专注于以最低成本实现市场回报。

愚蠢的外卖

在您的投资组合中拥有多元化投资是一个好主意,只有两或三股的投资组合将是高风险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