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进行的为期5年的10,000美元投资的样子

尽管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过去六个月中大幅下跌,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在过去五年中仍然被证明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投资。

像其每个主要竞争对手一样,联邦银行也从低利率环境中受益,低利率环境一直是促进贷款强劲增长和创纪录的低坏账费用的催化剂。这些因素为多年来创纪录的利润铺平了道路,而利润丰厚的股息为银行股价飙升铺平了道路。

因此,英联邦银行的表现优于S&P / ASX 200(指数:^ AXJO)(ASX:XJO)。它还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

这就是2010年9月对该银行进行10,000美元投资的样子

资料来源: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报告

如果在2010年9月进行10,000美元的投资,您将以每股52.91美元的价格购买189股股票。现在,这些股票的交易价格为每股75.35美元,产生了4,241美元的资本收益。投资者还获得了每股18.39美元的股息,或总计3,476美元,使您的总收益达到7,717美元。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提供的数据,这相当于过去五年的77.2%的收益,而ASX 200的总收益(包括股息)为38.8%。

值得注意的是,英联邦银行的股息也被完全免税。如果将这些税收抵免包括在内,根据我的计算,总回报将为9,206美元,即92.1%。

您今天应该买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吗?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最近遭受了挫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仍为这段时期拥有股份的投资者创造了不可思议的财富。但是,如果投资者基于该历史业绩,认为该银行可以继续提供此类回报,将变得很危险。

如上所述,英联邦银行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但这些势头似乎正在消失。坏账费用无法永远下降,可能已经跌倒了;法规变得越来越严格,行业内的竞争也越来越严格;而且经济本身正处于一段低于平均水平的增长时期。

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限制银行继续增长收益的能力,这可能对未来股价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联邦银行是一家高品质的公司,但像任何企业一样,只能以合适的价格购买。鉴于上述不利因素,75.35美元的价格似乎仍然太昂贵了。因此,投资者最好看一些令人信服的替代品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