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公司对性玩具进行了黑客攻击,以说明日益增长的网络安全风险

根据软件公司趋势科技的说法,不仅仅是计算机和手机容易受到网络攻击。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它可能是从医疗设备到工业机械的任何东西,甚至是性玩具。

为了说明这一点,趋势科技发言人乌多·施耐德 (Udo Schneider) 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使记者感到惊讶,他将大的霓虹灯粉红色振动器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然后通过键入几行代码使其栩栩如生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

虽然特技引起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咯咯笑声,但信息却发清醒。随着连接到互联网的智能交互式设备数量激增,人们越来越担心保障措施不足以及消费者和员工意识的缺乏。

“如果我破解振动器,那很有趣,” 在东京上市的趋势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Raimund Genes在汉诺威举行的CeBIT技术博览会上对记者说。

他补充说: “但是,如果我能到达后端,我可以勒索制造商。” 他指的是设备界面背后的编程系统。

根据政府最新的IT安全报告,德国是CeBIT的东道国,也是世界冠军制造商的所在地,为黑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对工业生产场所的攻击也在增加。

“大规模破坏”

2014年,德国一家钢铁厂在对工厂网络进行网络攻击后遭受了 “大规模破坏”。最近几周,几家德国医院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勒索软件是一种对受感染机器上的数据进行加密的病毒,并要求用户付费以获取电子密钥以将其解锁。

去年,当黑客攻击国会下议院的计算机网络时,德国政府发出了自己的警钟,迫使其关闭系统数天,并破坏了大量数据。

“如果有人决定从国会大厦的屋顶开始用手枪射击,那么保安人员将遍布他们。但是,当数据被抽走几个月后,没人会眼皮。”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的公共事务总监Dirk Arendt说。

“缺乏意识。”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网络威胁,德国批准了一项IT安全法去年7月,命令2,000个关键基础设施提供商实施最低安全标准,并报告严重违规行为或面临处罚。

根据IT游说团体Bitkom的说法,在过去两年中,有1% 家公司是数字间谍活动,数据盗窃或破坏活动的受害者。

在德国的中小型制造商 (称为Mittelstand) 中,威胁更为严重,那里有3分之2公司进行了攻击。根据德国电信的网络安全报告,随着公司将机器连接到Internet以使其能够收集和交换数据并使其更易于远程控制,84% 的管理人员预计风险会上升。

尽管德国人由于东德的斯塔西秘密警察和纳粹统治下的盖世太保对国家监视的经验而对数据保护保持警惕,但阿伦特表示,需要更加重视数据安全。

他补充说,需要让员工意识到打开看起来可疑的pdf的危险,就像巨大的路边标志警告驾车者不要超速一样。

他说: “我们只有在损坏完成后才醒来。”“有足够多的成功黑客案例的例子。现在需要采取下一步措施,回到安全的区域。“

(Caroline Copley的报道; Mark Trevelyan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