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亚太地区创始人的秘密武器

每当我指导有抱负的亚太地区创始人探索他们可能想要追求的创业或业务时,最常见的挑战是他们可能对全球竞争格局过于敏感。特别是,他们倾向于避免已经在该地区拥有国际参与者的行业。“已经有了……” 他们会说,命名一家外国公司,我想提醒他们,它的区域吸引力可能没有看起来那么重要。

我尽力消除这种敏感性。如果他们对解决特定问题充满热情,则不应让任何公司妨碍他们。是的,竞争格局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但它不应该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除非你盯着一个真正无与伦比的垄断 (例如,我会提醒那些想要创办一个搜索引擎的当地创始人)。幸运的是,大多数竞争对手都不是Google。不管它们看起来多么无敌,它们都可以被打败。

专注,专注,专注

对国际竞争对手的敏感性绝不仅限于构想阶段的创始人。一旦一家来自国外的公司进入亚太地区,即使是老牌公司的领导人也可能陷入这个陷阱。当地领导人通常最终会在媒体,社交媒体和小道消息中跟踪竞争对手的一举一动,计划对他们所有行动的回应,而不是专注于他们应该成为的客户。

我们需要停止这种敏感性。本地创始人需要意识到,国际并不等同于更好。尽管竞争对手的产品使他们能够扩展到世界各地的不同市场,但迄今为止,他们的进步并不能保证在亚太地区继续下去。

同样,如果国际竞争对手的资本更好,并不意味着他们会自动配备出色的战略。事实上,情况往往相反: 资金较少的企业更具创造力,因为情况迫使他们这样做,由于我们的文化倾向,这种趋势可能会在亚洲进一步放大。

我认为,我们不仅与国际竞争对手平等; 我们实际上处于优势。国际竞争对手需要经历本土化的过程。他们需要考虑如何定制业务的各个方面,从营销和广告到甚至行政职能,如招聘和采购到亚洲独立市场。本地化是一个有意识的过程,绝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每个市场的商业知识都挤满了看似无与伦比的企业的故事,其致命弱点是他们未能正确本地化。

草根视角

菲律宾创始人不需要本地化我们的业务,因为这是我们默认的观点。我们知道该地区的运作方式,也知道我们的祖国如何更加亲密。我们知道我们的购物中心和街道,我们的电影和名人。这一优势是一个显著的优势。

亚太地区的创始人需要将其内部化: 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成长是一种决定性的优势,如果正确利用,这将使我们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我们通过完全不同的视角来看待该地区的所有问题,无论大小,都是通过多年的第一手经验来解决的。他们不应该害怕用它们去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