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和非常成功的人之间的区别

LinkedIn影响者Greg McKeown发表了这篇文章。

最近,我遇到了一位干练又干劲的高管,问他: “你好吗?”他给了我一个快速的答案,告诉我他正在做的所有事情: 旅行、商业更新、职业变化和他孩子无数的活动。听起来像是紧张但令人满意的生活。

然后我又问他,“你真的怎么样?”当我这么做的那一刻,他变得情绪化,他生活的现实就从他身上涌出: 他的压力,他试图兼顾这一切的挫败感,他觉得自己没有时间真正思考,或者和他的孩子一起玩,或者享受其中的任何一个。(可爱的) 总结是这样的: 他的日程安排总是很充实,但他的生活没有实现。不那么可爱的是,他和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被出售了商品清单。

我们被卖给了超级男人和超级女人的英雄理想,他们自杀了,对每个人都说 “是”,每晚睡四个小时,并竭尽全力适应一切。您经常听到人们说: “我现在很忙!”但这几乎像是后门吹嘘。

但这是伪造的荣誉徽章。它扼杀了我们思考和创造的能力。它使努力工作,有能力的人从我们的最高贡献中恢复出来。以下是一些成功的神话,这些神话阻碍了我们变得非常成功。

误解1: 成功人士说: “如果我能适应它,我应该适应它。”

真相: 非常成功的人是荒谬的选择性。

正如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 所说的那样,“成功人士和非常成功人士之间的区别在于,非常成功的人几乎对所有事情都说不。”

正如我在《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的一篇文章中所写的那样,这意味着 “不仅是随意地说不,而且是有目的地,有目的地,有目的地,有策略地消除了非必需品。不仅每年一次作为计划会议的一部分,而且还在不断减少,集中和简化。不仅摆脱了明显的时间浪费,而且还愿意减少真正的绝佳机会。似乎很少有人有勇气遵守这一原则,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它将成功的人和组织与非常成功的人区分开来的原因。”

误解2: 成功人士每晚睡四小时。

真相: 非常成功的人休息得很好,这样他们就可以达到最佳表现。

在K. Anders Ericsson对小提琴家的著名研究中,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Malcolm Gladwell) 将其推广为 “10,000小时规则”,安德斯发现,最好的小提琴家比单纯的好学生花更多的时间练习。鲜为人知的是,区分最佳小提琴家与优秀小提琴家的第二重要因素实际上是睡眠。最好的小提琴家平均每24小时睡眠8.6小时。

误解3: 成功人士认为玩耍是浪费时间。

真相: 非常成功的人认为游戏对创造力至关重要。

想想肯·罗宾逊爵士 (Ken Robinson),他将学校的创造力研究作为他一生的工作。他观察到,学校并没有通过游戏来激发创造力,而是实际上杀死了它: “我们已经把自己卖给了一种快餐教育模式,它正在使我们的精神和精力变得贫穷,就像快餐正在耗尽我们的身体一样。想象力是人类各种形式成就的源泉。”

误解4: 成功的人是第一个找到答案的人。

真相: 非常成功的人是强大的听众。

俗话说,说话最多的人并不总是有最多的发言权。强大的听众了解真实的故事。他们在声音中找到信号。他们听没有说的话。

误解5: 成功人士专注于竞争对手正在做的事情。

真相: 非常成功的人专注于他们能做得更好的事情。

“美国最出色的教练” 是高地高中橄榄球队的前负责人拉里·盖尔维克斯 (Larry Gelwix)。在过去的36年中,他的团队赢得了418场比赛,仅输了10场。他挑战球员问的一个关键问题是 “现在什么是重要的?”他不希望他的球员因另一支球队的所作所为而分心。他希望他们玩自己的游戏。

上周,我参观了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肯尼迪总统图书馆。那里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约翰·肯尼迪 (John F. Kennedy) 说: “真理的最大敌人通常不是谎言,故意,人为和不诚实,而是神话,持久,有说服力和不切实际。”

这里的神话在现代文化中得到庆祝: 这是一个有能力、有动力、想要赢得胜利和受欢迎的人。他们因愿意接受一切,融入一切并实现一切而获得回报。他们认为做更多总比少做更好。我称这种人为非本质主义者。

尽管如此,我们的故事中还是有一个新的英雄。她问: “什么是必不可少的?” 并愿意消除其他一切。他对不太重要的活动说不,这样他们就可以充分考虑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这是一条需要勇气的道路。这可能需要在短期受欢迎和长期尊重之间进行权衡。它带来了更大的控制感甚至喜悦。但作为一个额外的好处,它似乎也是区分成功者和非常成功者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