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希望将特斯拉私有化:报告

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正在探索一种使特斯拉私有化的方式。

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了一条推文,表示他正在考虑将该公司私有化,并已为此筹集了资金。在马斯克发推文之前,沙特的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已建立了近5%的股份。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被私有化。虽然企业家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但要从公众股东手中购买该公司,将需要超过600亿美元。潜在交易的价格高达820亿美元(包括债务),这意味着这家沙特​​基金无法帮助自己将公司私有化。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PIF迄今未表示有兴趣为马斯克提出的以720亿美元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私有化的交易进行融资。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特斯拉董事会透露,他们将在本周与投资者讨论将公司私有化的提议。据CNBC报道,董事们可能会告诉马斯克退缩,而他们已经告诉马斯克聘请自己的顾问。

马斯克有兴趣吸引大量的投资者,而不是少数利益相关者。消息人士称,他正在与包括资产管理人在内的其他潜在投资者进行交流。

马斯克宣布交易的推文震惊了投资者。他尚未证实自己有交易资金的说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推文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至少有两个投资者起诉马斯克和特斯拉,指控其操纵股价。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烧掉了7.395亿美元现金,马斯克向公司保证,该公司将在下一季度实现盈利。

去年,马斯克曾与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讨论过私有化,但两人未能就公司所有权达成协议。软银表示,由于特斯拉已经在通用汽车上进行了投资,公司面临的竞争加剧以及特斯拉无法在大众市场上取得成功,因此不会成为试图将特斯拉私有化的现有投资人的一部分雄心勃勃,彭博社报道。

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的成立代表政府进行投资。沙特政府正努力使依赖石油的国家经济多样化。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这家沙特基金尚未就是否增持股份或增持股份数量做出任何坚定的决定,但谈判仍在进行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