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处于历史高位:今日街市强劲反弹的5个原因

本周印度市场开盘强劲,各行业指数普遍上涨。Sensex和Nifty创下新的纪录高点,在当天的交易中分别达到34,900和10,700。

在早盘交易中,Sensex上涨了350点以上,而Nifty上涨了近100点,交易价格轻松超过10,750。实际上,Nifty银行也上涨了约一个百分点,这增加了D街的势头。

就股票而言,在IDFC银行周末宣布与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合并之后,Capital First在周一早盘交易中上涨近8%,达到902卢比的52周新高。换股比率固定为139:10,这意味着每10股Capital First股份将分配139股IDFC银行。

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对NBFC的筹款计划感到鼓舞,HDFC的股票周一盘中上涨了约7%。上周末,它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以每股1,726.05卢比的价格发行6.43千万股股票,其中包括全球私人股本巨头GIC Singapore,KKR和Premji Invest,批准了总值11,301千万卢比的资金募集。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但是,从广义上讲,印度市场回升有五个原因。这些因素包括全球反弹,经济因素,财务收益,预算前增长以及技术因素。Moneycontrol列出了其中五个因素。

经济因素

华尔街正在积极取得积极的经济数据。在制造业强劲增长以及节日过后的库存重建的带动下,11月工业产值创下25个月新高,飙升8.4%。

同时,由于住房,燃料和食品价格的上涨,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衡量的零售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增长了5.2%。去年11月,它创下了15个月来的新高,达到4.88%。可能令人担忧的是,通货膨胀率正向印度储备银行的最高容忍水平(6%)微缩。

同时,12月份批发价格通胀(WPI)为3.58%。

全球市场

全球市场的反弹也正在蔓延到印度市场。在上周华尔街以创纪录的收盘价和美元继续挣扎之后,亚洲主要股指周一上涨。

日经225指数上涨0.26%,这是因为金融股上涨。汽车制造商和科技股被证明是好坏参半。

整个朝鲜海峡,Kospi上涨0.27%。重量级三星电子上涨了0.83%,该公司上周大部分时间都因发布了低于预期的利润预期而下跌。然而,其他科技公司的股票则处于下跌状态,SK海力士下跌了2.15%。

预算前集会

追踪D-Street的分析师表示,我们正处于预算前的集会中,到预算日,这一集会可能会扩大至10,900。

预算会议将从1月29日开始,最终预算将在2月1日(星期四)由财政部长担任主席。

专家认为,涨势尚未结束,投资者应在Nifty上维持其多头头寸,因为涨势可能会在预算案之前扩大至11000。

“是的,我们正在开展预算前的集会。Nifty呈楔形,当前的上升趋势是它的最后一站。Nifty还没有过热,在我们停下来之前,仍有11,000-11,200的空间,” 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首席执行官兼研究部主管Shubham Agarwal告诉Moneycontrol。

金融集会

在HDFC和ICICI Bank的上涨带动下,周一市场也看到了银行业指数的上涨。在筹款计划的支持下,HDFC的盘中涨幅超过6.5%,而ICICI银行的涨幅也差不多。

基于ICICI银行的反弹以及HDFC向HDFC银行的溢出,Nifty银行创下了新的纪录,并首次达到26,000。

同时,PSU银行也取得了进步,但与Nifty银行不相上下。该指数上涨了约0.20%。

技术因素

Nifty突破了周一的关键阻力位10700-10,750,向上突破至10,800水平。Nifty的交易价格高于所有关键的短期移动均线,这是一个看涨的信号。

在当前关头,Nifty在10,580 – 10,600的水平上提供了短期支撑,而在10,400 – 10,440的区域中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Centrum Broking Limited技术及衍生品分析师Jay Purohit表示:“另一方面,先前反弹的100%延伸水平在10,836水平,可能是对Nifty的强大阻力。”

他说:“在衍生产品方面,过去几天我们在10400 – 10700的看跌期权中看到了不错的表现,同时看涨期权的编写者们逐渐淡出,这表明对Nifty的支持正在逐步向10500 – 10550的水平迈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