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投诉埃克森美孚继续在圭亚那海上钻探

卢克·科恩(Luc Cohen)

埃克森美孚公司(NXOM)周三表示,其在圭亚那海上的石油钻探和开发活动不受周末事件的影响。委内瑞拉海军停止了该公司聘用的两艘勘探船。

委内瑞拉海军在周六暂停了船只的地震数据收集。南美两个邻国中的每个国家的政府说,这些勘探船都在其领海内。

近年来,随着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埃文(Exxon)的埃克森(Exxon)在圭亚那沿岸发现了超过50亿桶石油和天然气,并表示到2025年该井的油井产量将达到75万桶,这引起了长达一个世纪的边界争端。

该公司表示,该公司的10个石油发现地点距发生事故的Stabroek区块西北部至少110公里(68英里)。该公司获得了圭亚那的许可,可以勘探Stabroek区块。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Stabroek区块的东南部地区,勘探与开发工作仍在继续。”埃克森美孚的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挪威石油地质服务公司(OL:PGS)拥有的这两艘船是否计划继续进行调查。

埃克森美孚股价周三上涨约4%,因油价上涨,均从本周早些时候的大幅下跌中恢复过来。拥有该项目30%的黑斯公司(HES)在暴跌12%以上后也上涨9.3%。星期一。

圣诞假期周二市场休市。

委内瑞拉外交部星期三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向圭亚那政府发出正式抗议,抗议其决定允许未经磋商就在该地区进行“单方面和任意”勘探及其他活动。

国防部表示,此前曾向乔治敦抗议,该通知是在12月6日发布的“给水手的通知”,并详细说明了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的子公司将如何在该地区进行地震调查,直到12月31日。圭亚那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一项调查通知于12月7日发布在圭亚那海事管理局网站上,并称这项工作计划为期六个月。委内瑞拉新闻部没有立即回应有关日期差异的置评请求。

在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由于经济危机和军事统治下的管理不善,原油产量已接近70年来的最低水平。

批评人士说,社会主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正在利用埃塞奎博(Essequibo)的争端分散注意力,因为埃塞奎博是一个人烟稀少的丛林地区,委内瑞拉也声称这占圭亚那土地的三分之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