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英国退欧协议,患者和行业担心药物供应

本·赫希勒(Ben Hirschler)

伦敦(路透社)-如果英国脱离欧盟没有任何协议,那么消费者和制药业都对药品供应感到担忧。

尽管欧盟和英国已经同意了英国退欧协议的草案草案,但尚不清楚总理特蕾莎·梅能否让其获得议会的批准。

由于不确定供应链和监管监督的运作方式,受到高度监管的药品行业很容易遭受无交易退欧的影响,英国政府已告知公司要再增加六周的药品库存。

但是,尽管毕马威在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政府于8月发布了指示,但仍有70%的消费者认为没有达成协议离开欧盟会对药品供应产生不利影响。

这一发现是在制药行业的领导者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2019年3月29日在英国和欧洲大陆无序退出情况下确保药品供应的细节的情况下进行的。

行业数据显示,英国有超过2,600种药物处于生产的某个阶段,每月从英国向其他欧洲国家提供4,500万包患者的药品,而另有3,700万包以相反的方向供应。

大型制药公司已经制定了库存计划,在某些情况下会积累数月的额外供应。例如,领先的胰岛素生产商Novo Nordisk(CO:NOVOb)将从一月份开始拥有16周的库存,而通常是7周。

但是对于较小的公司,情况还不太清楚,其中一些可能难以为多余的股票融资。还要增加大量保质期短的某些特种药物的额外库存。

英国制药工业协会已经警告说,如果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某些供应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并且该行业正在继续与政府官员就应急计划进行谈判。

两位资深行业高管在路透社讲话时表达的一个特别关注的问题是英镑急剧下跌的风险,这将增加通过所谓的平行贸易从英国出口毒品的经济动机。

在金融危机期间,希腊还面临着通过平行贸易将药物吸出该国的问题,导致雅典政府暂时禁止某些药物的出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