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kitt将支付14亿美元终止美国阿片类药物成瘾治疗药物的研究

(路透社)-Reckitt Benckiser已同意支付高达14亿美元的赔偿金,以解决美国声称其前制药业务Indivior从公司剥离出来之前进行的一项非法计划,以提高阿片类药物成瘾治疗剂的销售。

该和解协议是任何与美国阿片类药物流行有关的公司中最大的和解协议,解决了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对Suboxone Film公司营销和销售进行的长期调查。

这项交易是在Indivior于4月份被起诉并被指控欺骗医生和医疗保健计划后,认为Suboxone Film(本身是阿片类药物)比同类药物更安全,更不易滥用。

起诉书称,Indivior还利用被吹捧为阿片类药物成瘾患者的资源的互联网和电话程序,将他们与知道在高剂量和可疑情况下处方Suboxone和其他阿片类药物的医生联系起来。

司法部表示,该计划始于Indivior在2014年从Reckitt撤出之前,并导致成千上万的阿片类药物成瘾患者使用该药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阿片类药物(包括处方止痛药和海洛因)在2017年创纪录的47,600例美国过量用药死亡中发挥了作用。

Reckitt并未像Indivior那样被起诉,但该部门去年加入了几起举报诉讼,指控这家英国公司不当销售该药物。

作为周四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雷基特签署了一项不起诉协议,并同意支付近13.5亿美元来解决司法部的刑事和民事诉求。

它还将支付5000万美元来解决FTC声称其从事旨在阻止来自Suboxone通用版本竞争的反竞争活动的指控。

相关报道个人称美国Reckitt和解案与其案无关

利洁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时候都依法行事,并明确否认所有指控其有任何不法行为的指控。”但它表示,董事会已决定和解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

位于英国斯劳的Indivior对串谋和欺诈指控不认罪。它在一份声明中承认Reckitts和解,但表示没有此案的新消息。将于五月在弗吉尼亚州阿宾登的联邦法院进行审判。

(GRAPHIC-单独剥离后的Reckitt价值增长:tmsnrt.rs/2NPlAJJ)

明确法律环境

Reckitt的股票上涨了2.5%,该公司的产品包括Mucinex感冒药和Lysol清洁剂。

尽管和解金额大大高于消费品部门拨出的4亿美元来支付调查费用,但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使该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专注于周转计划。

为了在韩国安全丑闻,产品发布失败和网络攻击等挫折后恢复投资者的信心,Reckits即将离任的老板Rakesh Kapoor发起了一项计划,将该集团分为两个业务部门–一个健康部门,一个卫生部门和家用产品。

投资者担心美国的调查可能会阻碍这一转变。JP Morgan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和解协议“阐明了RB的法律环境,并应使新管理层专注于RB 2.0转型。”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ld在欢迎和解的同时表示,这笔费用可能会限制即将上任的CEO Laxman Narasimhans对Reckitts品牌进行急需的投资的能力。

他说:“危险在于,纳拉辛汉将被绑在背后的一只手进行手术。”

该公司表示,将把与调查有关的准备金增加至15亿美元,以支付和解费用和“任何剩余的诉讼风险”。它说,这笔交易将通过现有的借贷工具和现金产生来资助。

另外,在Suboxone失去市场份额的速度低于预期后,Indivior还提高了其全年利润和收入指标。其股价收盘上涨6.7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