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可以先于泡沫,而不能消除泡沫:詹姆斯·萨夫特

(路透社)-当然,美联储将加息,但可能还不够高,不够迅速,足以削弱其实际上仍然有效的少数工具之一:股票价格上涨。

可以合理预期美联储周三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在9月)降低有关初次加息的暗示。可以预期,紧缩运动将涉及金融市场的政权更迭,这不仅是债券的艰难时期,也是股票的逆风。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美联储是否愿意以足够快的速度提高利率,以抵消在本轮周期后期破坏性泡沫的可能性。

尽管货币供应量的变化对经济的影响要比过去要小,但削弱了央行用来影响通货膨胀,就业和增长的传统工具,但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存在牛市:金融资产。那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官方政策。

对冲基金SLJ Capital的斯蒂芬·詹(Stephen Jen)和法提赫·伊尔马兹(Fatih Yilmaz)表示:“通过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持续刺激导致资产价格大幅上涨,迫使美联储面临越来越难的选择,以在不损害资产市场稳定的情况下验证经济复苏。”给客户写封条。

“美联储官员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在短期周期性挑战上的诱惑,很可能意味着以后加息和放慢利率,这反过来将增加将来某个时候发生重大金融市场事件的风险。”

根据SLJ的计算,美联储的政策承担了股票波动或日常波动的一半以上,而二十年前仅为10%至15%。

综上所述,联邦基金利率,美元和货币供给这三个受美联储控制或强烈影响的变量,现在在推动股票走势方面比美国公司利润,全球GDP和通货膨胀加起来更重要。

换句话说,美联储在股票市场上举足轻重:它对股票市场的控制权以及由于它们而来的力量更大,但严重削弱了其允许其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的能力。

这意味着,诱惑必须是美联储等待太久而加息太少。美国中央银行和大多数观察家当然希望他们降低利率,但是鉴于就业情况的改善以及工资和通货膨胀状况改善的迹象,这可能还不够。

还不是泡沫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股票策略师安德鲁·加思韦特(Andrew Garthwaite)和股票策略师认为,尽管我们现在不在股票泡沫中,但我们有60%到70%的机会在此财务周期中看到一种形式。

“大多数资产的牛市以泡沫结束;尽管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但中央银行仍可能使政策异常宽松。”加思韦特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可能担心会从复苏中摆脱困境,并可能依靠美元上涨来对其进行一些紧缩,希望以此方式可以抑制金融泡沫,但又不会使股市陷于困境。 。

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可能会采取积极行动来收紧货币政策,从而破坏这一预期,尤其是在工资增长看起来会引发通胀反应的情况下。

根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数据,由于美国股票的年均市盈率不到17倍,因此股票现在很昂贵,比其10年移动平均值高出约1个标准差。这实际上低于2007年10月的峰值,也远低于1929年以来美国市场最高平均市盈率19.6。

纵观泡沫的一些传统标志,美国股市真的没有资格。并购活动增加,与那些公司报告相反的实际利润在下降,均为负数。

在硅谷和未交易的独角兽行业之外,没有证据表明是千禧一代,这一次是不同的想法。大多数投资者都对股票感到厌倦,并且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持一定程度的冷嘲热讽。

这意味着,特别是在美国,散户投资者一直在抑制这种反弹。例如,自2009年以来,已有超过800亿美元从股票共同基金中流出。投资者仍在关注基本面,收益与股票走势之间仍存在正常联系。

这并不是说美联储肯定会来的第一次加息,不会让股市感到沮丧。这几乎总是发生,并且是可以预期的。

不过,与较早的世界相比,美联储有合理的理由,可能导致它犯错,并使条件过分容易。

这不会是货币政策带来的第一个泡沫,而且肯定不是最后一个。

(在出版之时,James Saft没有拥有本文提到的证券的任何直接投资。他可能间接地作为基金的投资者成为所有者。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向他发送电子邮件,并在blogs.reuters.com/james-saft中找到更多专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