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德意志银行周转计划的怀疑使股价下跌

瑞秋·阿姆斯特朗(Rachel Armstrong)和汤姆·西姆斯(Tom Sims)

伦敦/法兰克福(路透社)-德意志银行股票周二扩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怀疑其首席执行官可以通过收缩投资银行并重返其作为德国企业银行家的地位来振兴银行。

仅仅一年多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和他的财务主管正在为期一周的路演中对重组进行解释。一位知情人士说,为彰显他的承诺,Sewing计划将其固定薪金的四分之一(约820,000欧元)投资于德意志股份。

自周日宣布重组计划以74亿欧元(合83亿美元)削减18,000个工作岗位以来,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已下跌10%。这是近三年来最大的两天跌幅。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12年,该股当天下跌了3.8%,此前一度下跌了6.5%。该银行的债券也下跌。

分析师和投资者说,Sewing于1989年加入德意志银行,他是削减其交易柜台的正确人选,但他质疑在利率仍然较低且美国银行业已扩大其在德国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他能否使自己的计划生效。

该银行前25名股东之一对路透社表示:“该计划细节似乎令人担忧,特别是该银行在削减成本的同时保留收入的能力,”他表示担心该银行将需要新股本来执行Sewing的计划。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写道,该银行的收入增长前景“雄心勃勃”,实施该计划存在很高的风险。

评级机构惠誉(Fitch)上个月对此表示赞同,该评级机构将惠誉(FBB)的投资等级降至最低,即“ BBB”。

它说:“减少不稳定,资本密集和表现不佳的销售和交易活动,并进一步降低成本基础,应会提高盈利能力并增强杠杆作用,但执行风险很高。”

工作机会

德意志银行计划通过专注于公司银行业务以及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来回归其根源,这些领域可以提供比投资银行业务更稳定的收入,但竞争日益激烈。

该银行周一开始裁员其贸易业务,从悉尼到纽约的办公室都裁员。

Sewing承诺将打破德意志银行“过高的承诺和交付不足”的过去,周一告诉分析师,他的计划是“真正的改变游戏规则”。

提案至少出售了一位大投资者。

道格拉斯·布劳恩斯坦(Douglas Braunstein)通过其位于纽约的哈德逊执行资本(Hudson Executive Capital)持有德意志银行3.1%的股份,他说,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欣赏德意志银行的行情。

他在CNBC上说:“回归这家已有150年历史的公司的基本面,最终将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战略决策。”

然而,德意志银行的资本工具在周二受到进一步打击,可在2021年11月赎回的美元附加一级资本永久性工具(AT1)下跌了2.4美分,至84.62美元。将收益率定为30.4%。

欧元计价债券也蒙受损失,2017年5月可赎回的永久性AT1债券下跌1.5美分,至86.56,收益率升至11.89%。< DE10720545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