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噩梦:如何取缔恶霸和诘问者

作为一个促进战士,我已经处理了我的那部分质问者。在我早期的职业生涯中,我会被他们摧毁。它发生在5人,20人,甚至600人面前,观众打断了我,推搡了我,贬低了我,或者干脆把我烤了。那时候,我对质问者处理得很差,因为我让自己相信质问是关于我的神话。不是,我来告诉你,从来不是。

我最喜欢和一个质问者在一起的经历发生在4年前。我的一个名叫沃尔夫冈的竞争对手坐在我对面的一个客户研讨会上,15个供应商合作伙伴被指派为一个客户共同工作。当Wolfy碰巧是最年长、最有经验和终身的参与者时,我被要求领导并提供见解。整个上午,他不断打断我,放下我的想法,有一次,他翻白眼,伴随着一声叹息。挑战时,(代码因为:我是我完全知道这个人发生了什么。他害怕被客户认为“不够”,在他看来,他唯一的做法就是让我看起来不好,这样他就会看起来很好。他在吹灭我的蜡烛,使他的光芒更明亮。

20年前的那个人肯定会让他惹我生气,我也会做出反应。然而,在这段经历中,我知道他的行为与我完全无关;这一切都与他害怕感到过时和他认为自己被排除在外或更糟的是被抛到一边有关。

质问者是任何有意打断的人,并且(有意识或潜意识地)寻求注意力。这个人或团体的动机是一些情绪,如愤怒,沮丧,内在不足,无聊,伤害或恐惧;所有这些都来自外部的影响。不管他们的情绪或噪音如何,质问者都会对他们内心的声音做出某种干扰。

欺负者是质问者。我们都听够了欺负者的话,知道他们是在鞭挞和伤害别人,因为他们屈服于自己的情绪或噪音。他们感到痛苦,在他们的脑海里,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向别人发泄。质问者也不例外。这一点在我们实时体验质问时需要知道和记住。

这里有5种方法来对付质问者:

1.我知道不是你

记住深吸一口气,要知道挡道的人正处于痛苦或恐惧之中,他正在做唯一能让自己感觉良好或安全的事情。改变你的观点,立刻问自己,“我想知道这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2.必要时允许通风

质问也可以以群体的形式出现。如果不被允许升级到分心或出轨的程度,那么允许参与者发泄是有成效的。不要害怕,拥抱它。当房间里有一头大象比你的信息还大的时候,让它发泄是很重要的。这将为听众提供空间,让他们最终接受你的信息,你将赢得他们的信任。当你倾听参与者时,口头承认、点头、复述、确认和验证。当你该回到你的目标时,感谢他们的分享,再次承认他们的痛苦,并请求允许重新开始工作。

3.侧边栏

如果质问者坚持,在休息时把他们拉到一边,进行一次侧边栏对话。是时候承认他们的行为了,然后简单地问:“嘿,你怎么了?”这将使参与者有更好的机会敞开心扉,然后你们可以一起完成挑战。如果这种情绪或行为太让人虚弱,你可能需要让他/她完全离开这种体验。私下进行这种谈话是很重要的,这是对身边人的尊重。

4.确认和诊断

当在一屋子人面前,一个质问者坚持要打断你,而你不能插话,你不能让他破坏你的经历,你必须立即处理。承认质问者的感受而不同意。比如说,“你完全有权利这么想,查理。”再说一次,当你承认的时候,你并不同意。在确认之后,通过试图找到根本原因来纠正质问者。在规定的时限内,利用问题、观察和直觉来调查质问者的真实情况。问侧边栏的问题,“查理,你到底怎么了?“然后用开放式问题深入研究。表现出积极的倾听,并向质问者保证你理解。如果质问者是坚持的,你不能休息到侧边栏,问这个问题,“你从哪里得到你的数据?”这迫使质问者证明什么可能是他自己的极限信念。保持问题的开放性,迫使对话能够诊断实际情况,或者,最后一个问题得到确认,可以在当天晚些时候讨论这个话题。例如,“Gerry,我们能同意把这个话题搁置到休息时间,然后再重新讨论吗?”从技术上讲,你在这里所做的是展示高水平的专家指导技巧,虽然我不建议在团队面前使用这种技巧,但有时有必要确保你找到质问者采取行动的根本原因,并保持对你信息的控制。

5存在

如果质问者在集体活动中对他人发表讽刺性的言论,甚至只是进行旁白,那么这是一个巧妙地靠近对方来使用房间的理想机会。你只要在场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你站在他们上面时,质问者很难质问。

我是怎么对付Wolfy的?在一次晨间休息时,我要求单独呆一会儿,让他知道我需要他的帮助。我承认他有宝贵的经验,他的意见对整个小组至关重要。我问他是否会考虑分享,我会安排好让他有发言权增值。在圣诞节的早晨,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孩子的笑容,他不再质问我了。

虽然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阻止我的嘴说出我真正想对Wolfy说的话,但我视角的转变和侧边栏的使用起到了作用。真的。..每一天。单身。牢房。

你不能忽视质问者。不解决这种情况,你就是在向一个群体传达一个信息:他们的经历不如打断你的人重要,而且很可能,你很虚弱或害怕。你必须迅速、尊重和有目的地处理。

总而言之,质问者是身材魁梧的恶霸。对付质问者是你最终要面对的挑战。关键是要准备好一些技巧,在意识到的冲突面前保持冷静,记住,这与你无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