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经验教训以及Spotify为什么将自己视为印度的孵化阶段

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是全球互联网和科技巨头中最后一家来到印度的公司-主要是因为它不想在这里出错。经过三年的准备,其中包括建立可行的商业模式,与消费者和创造者相关,并了解人口曲线,宏观经济条件和支付基础设施,最大的问题是Spotify是否将在一个已经成功的市场中取得成功许多音乐流媒体平台?

Moneycontrol的Sunny Sen赶上了Spotify的全球市场负责人Cecilia Qvist,以了解按用户数在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上的发展需要什么。Qvist负责监督公司的国际扩张,产品本地化工作以及全球用户的增长。Spotify目前在79个国家/地区中,印度是其最大的发行市场。Qvist说:“这是一个大陆,这不是一件事,而且一个大小并不适合所有人。”

编辑摘录:

结束问:你为什么这么晚来到印度?

A:您可以说迟些,也可以说及时。这是一个巨大的战略市场,因此我们希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花了几年时间为这个市场做准备。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我们接触印度的方式与我们在其他任何地方所做的方式截然不同–从以五种语言发布内容,确保我们拥有将算法转移到这些语言,正确的播放列表,花时间采访消费者和创作者的方式上他们期望我们,也期望产品市场符合我们需要做的相关工作。

问:它花了多少时间?

A:三年

问:将印度与Spotify的全球增长联系起来。

A:这是我们最大的市场。我们有很多人参与法律,研发,许可,出版,实地团队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就像参加奥运会培训一样。您需要做好准备。您需要验证核心假设。

进入市场时,我们要考虑许多因素:我们能否开展一项可行的业务,与消费者和创造者相关,人口曲线如何,经济将如何发展,宏观经济状况,支付基础设施等等其中。在我们认为是合适的时机之前,我们先权衡一下。

这不是冲刺。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

我认为市场分为三个阶段。您要么处于孵化阶段,要么处于规模或成熟度。我们正处于印度的孵化阶段,在那里我们发现适合新产品发布的产品市场。我们刚刚启动了Spotify Lite,开始了移动注册,并将继续进行创新。

问:注册时,您如何解决网络斑驳和掉线等问题?

A:我们在许多新兴市场看到了这个问题。7月,我们推出了Spotify Lite。它是一款既响亮又强大的应用程序,但占用的带宽少得多,并且可以在较旧的设备上很好地运行。在36个市场推出了该产品,而印度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市场之一。

我们在印度设有免费增值模式,您可以在这里试用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做什么和不做什么,并希望被说服采取下一步行动。目前市场还处于早期阶段。人们需要考虑像德国这样的国家,这些国家今天是有偿市场,但五年前还没有那么大。

我们在该平台上拥有2.32亿用户,其中1.08亿是付费用户。我们知道如何获利。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付费流媒体服务。

问:但这也是一个竞争者太多的市场……

A:您会惊讶地看到我们花很少的时间看比赛,花了多少时间看消费者想要什么。因此,我们的道路始终是坚持我们设定的路线。我们可以从全球学习到很多东西。如果您太着迷于竞争,它将使您偏离道路。

问:视频流媒体业务建立在排他性基础上,但音乐领域并非如此。每个人都有相似的内容。您如何区分?

A:我们已经证明可以做到。拥有2.32亿用户消费音乐是一件很棒的事。技术不受任何限制,并以非常积极的方式遍及全球。音乐伴随着心情和流派的不同。对我来说,音乐是每个人都说的语言。对于我们而言,这与您如何为我们的用户(无论是否专有)提供服务有关。让他们发现新事物并学习新事物。可以应用于音乐的内容可以应用于播客。音乐不分国界。

问:印度是Spotify去的最大,最复杂和最多样化的国家吗?

A:这是一个大陆,不是一回事,而且一个大小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您看一下受众的数量和规模,那么印度是最大的市场(涉及多元化)。

问:您是否从其他国家/地区带到印度来了?

A:在某个国家/地区推出产品时,我们会尝试在平台上提供本地和国际内容的混合。当我们在日本推出时,这是一个很大的学习。它在本地标签上很大,就像在这里一样。当时我们误判的是需要本地目录。我们认为国际目录就足够了。当我们进入市场时,我们意识到我们还没有完成作业。搜索的大多数是本地标签。我们必须重新考虑并返回本地标签,以使其在平台上。

当我们进入印度时,我们做得很好。这不是一件事,有几件事。那是工作的乐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