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6财年印度经济将增长8.1%:联合国报告

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称,由于低通胀,基础设施项目和政府的改革措施,消费者支出强劲,印度本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8.1%。

该公司表示,由于产能利用率仍然很低,约为70%,投资也有望反弹,尽管不均衡。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的报告称:“得益于基础设施项目的加速,通货膨胀和货币宽松带来的强劲消费支出以及市场情绪的逐步改善,受益于基础设施项目的加速发展,预计到2015年增长将达到8.1%,2016年将增长8.2%。” “ 2015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概览。

它表示,然而,可能跟随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动荡资本流动仍存在下行风险。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增长预测符合财政部的估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预计印度本财年的增长率为7.5%。但是,印度储备银行(RBI)预测其增长率为7.8%。

报告称,通货膨胀的下降得益于全球能源价格的下跌,但保持食品价格上涨的结构性因素仍然很高。

这些包括收获后高达40%的粮食浪费,缺乏市场竞争,更高的农业投入品价格和工资以及最低支持价格的上涨。它补充说,印度一半以上的农业都是靠雨养,因此食品价格受天气条件的影响。

谈到结构改革,报告说,自新政府于2014年5月上任以来,这些改革势头正在增强。

这些措施包括开设1.2亿个新的银行帐户,以促进获得融资的机会,并放松国防设备,铁路和建筑等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限制。

分开说:“印度制造”计划于2014年9月启动,旨在促进印度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该计划的成功需要采取基础广泛的政策行动,以加强人力资本,获得投入和资金以及更好的连通性。

报告称,在这方面,政府推出了在线环境和森林相关许可服务,并启动了在线系统来取代繁琐的劳务形式。

它说,在阻碍增长的情况下,主要的挑战之一是解决劳动力市场的僵化问题,并为每年新增800万个就业市场新人创造足够的就业机会。

根据2013年的经济普查,2005-2013年期间的年平均工作增长率为4.3%,高于2005年普查的2.5%。

但是,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的报告说,由于印度一半的工人仍在农业中工作,该国需要通过更多地参与更高附加值的生产来提高生产率。

报告说,这将帮助该国实现增长潜力,这要归功于高储蓄率和新兴中产阶级人口,并进一步减少了贫困,贫困人口在2012年仍然占总人口的22%。

报告还说,基础设施薄弱是阻碍印度经济增长潜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它补充说,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尤其是要满足因收入和人口增长以及快速城市化的需求而增加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