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apali判决– SC为购房者和他们的梦想中的家投票!

Arjun Raghavendra M

我们不是一个国家会允许法院采取这种行动并允许一个人免于苏格兰的国家。

在一项将影响房地产领域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中,最高法院于7月23日取消了《房地产管理法》(RERA)的注册以及诺伊达和大诺伊达当局(NGNA)授予Amrapali集团的租赁契据。用于各种项目。

这标志着将近50,000名购房者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最高法院指示NGNA和银行不要出售购房者的公寓以变现任何应得的费用,应从出售已附加的其他财产中追回。

相关新闻最高法院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淡化针对SEBI博帕尔天然气悲剧的“不利观察”:SC将于1月29日听到中心要求增加资金的请求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迎合千禧一代

在应该是受法院监管的建筑中,已任命国家房屋建筑公司(NBCC)完成各种项目,购房者需要为该工程存入一定数量的款项,该款项的支付应根据法院的命令。

除了根据《外汇管理法》(FEMA)和《防止洗钱法》(PMLA)进行订购调查外,还要求Amrapali集团的多家公司或董事在30天内存放从购房者那里收到的款项。

最后,已指示中央和州政府确保按时限完成各个州的类似项目,并且不会欺骗购房者。

Amrapali集团严重违反了在36个月内向购房者交付42,000套公寓的合同义务,并且没有向银行和NGNA付款。

这引发了一系列诉讼,银行搬迁了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发起破产程序,而购房者也来到了全国消费者论坛。NCLT的命令暂停对任何一家集团公司的诉讼的限制,直接影响了成千上万的购房者,导致一系列事件在最高法院结束。

关于2016年《破产与破产法》是否不合理并通过使他们接受具有歧视性的清算程序而侵犯了购房者的宪法权利,该命令极大地缓解了整个购房者群体的利益。最高法院坚决拒绝​​按优先顺序将其归类。由于这个和其他原因,该订单值得为购房者庆祝,因为购房者被吞没了他们的复杂查克拉维尤(chakravyuh)完全剥光了身子。

首先,NGNA蔑视其法定任务,由于未对Amrapali集团的欺诈行为提起任何诉讼,从而破坏了他们对公众的信任,这种不作为导致数千名购房者被骗。

其次,该命令要求银行与Amrapali当局勾结,并让旁观者不愿转移购买者在大多数银行交易中支付的资金。

第三,法院精心任命的法务审计师一丝不苟地揭露拙劣的账簿,未经审计的审计,滥用资金用于董事的私人目的(包括在婚礼上)以及引诱办公室官员担任董事以利于从中挪用资金,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一家公司秘密地向另一家公司。

第四,鉴于自2015年以来一直没有开展建筑活动,该集团坚持各种违法行为,通过150多家公司的网络窃取购房者支付的款项,其中大多数是假冒的。

第五,当违约情况严重时,法定审计师未能履行职责,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其他审计员,也协助Amrapali违反FEMA将资金转移到国外。

最高法院下令在此案中扣押资产,并确保CMD和该集团的董事在2018年被捕。与撒哈拉一案一样,Amrapali团体压制事实,在诉讼过程中沉迷于不公平行为。现在,他们面对法院的蔑视。

该命令仅仅是一个开始,在购房者与开发商(包括Jaypee和Unitech)在各个法院争吵的背景下,它将对整个房地产行业产生严重影响。目前正在向这些团体提供贷款的所有银行都面临着艰难的道路。

坚持认为,要在印度生存,房地产业务必须对公众负责,并且必须维护在建筑商和发起人中的信任,因此最高法院绝对是为普通购房者而战,并让其梦想中的房屋得以生存。普通印第安人。

8月9日,NGNA,银行,NBCC,ED,特许会计师协会,中心和州政府以及Amrapali集团将开始向最高法院提交状态或合规报告。印度各地数以百万计的购房者将密切关注。

Arjun Raghavendra M之前曾在印度政府工作,是德里的一名拥护者。意见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