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首次亮相时股价飙升,使公司价值超过230亿美元

纽约(路透社)-快速增长的工作场所消息和通讯平台Slack Technologies Inc的股票在周四的公开交易首日飙升近50%,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230亿美元。

强劲的业绩帮助验证了该公司曾经使用的非同寻常的直接上市模式,并突显了投资者对商业软件制造商的需求。该股收于38.62美元,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参考价格为每股26美元。

盘中交易价为38.50美元。

宽松的直接上市不同于传统的IPO,因为它不筹集新资金。该方法于去年由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率先提出。

宽松的交易价格使它的估值超过收入的50倍。Renaissance Capital的IPO ETF经理兼经理Kathleen Smith说,这一倍数低于其他技术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例如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后者的市盈率为88倍,但考虑到Slack尚未实现盈利,这是非常高的。

她说:“他们将不得不做很多事情,以使公司的基本面能够证明这种估值的合理性。”

相关报道什么是松弛?

Slack是一个以业务为中心的消息传递和通信平台,类似于小组聊天室,它具有在文档上进行协作并按小组和主题定下对话的能力。

Slack工具最初是一个内部项目,旨在改善视频游戏公司Tiny Speck的通信,该公司最终成为Slack Technologies,并专注于开发通信软件。

知情人士说,Slacks的上市开始时有约4000万股股票交易给外部投资者,这为该股提供了超出预期的流动性。

首次亮相是在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技术IPO之后,其中一些交易,包括Uber Technologies Inc和Lyft Inc,开始令人失望。

直接上市模式为Slack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大大节省投资银行费用并避免对内部股票销售的限制。

Slacks首席财务官艾伦·申(Allen Shim)表示:“我们认为,直接上市是在没有IPO限制的情况下达到供需正常水平的一种更有效的方法。”

一位知情人士说,闲逛直接上市可能会对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产生影响,例如Airbnb Inc,该公司正在考虑通过类似的方式进行公开发行。

SharesPost的首席分析师Alejandro Ortiz说,这种强大的开放是建立在企业软件公司的一系列成功IPO之上的。

投资者与企业软件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是有充分理由的。他们的表现仍然很好。他说。

最近的企业软件IPO包括Crowdstrike Holdings Inc和Zoom。Ortiz说,过去12个月中,企业软件IPO的平均交易价格比其IPO价格高出100%以上。

Spotifys在2018年4月直接上市当时被认为是成功的,尽管股价下跌是因为该公司为了增长而牺牲了利润率。

Fiverr International Ltd首席执行官Micha Kaufman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直接上市仍然是一个相当新的工具。”这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公司提供自由职业者在线交易市场,该公司公开上市。

“但是,这绝对更适合那些在私募市场上筹集了较长时间较长资金的公司,并且确实希望给投资者带来上涨或退出的机会。”

幻灯片放映(18图片)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lack的收入在2018年飙升了80%以上,达到4亿美元,但其运营亏损为1.4385亿美元。它有超过9000万用户,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大约100,000个付费用户。

首席财务官Shim说:“我们目前处于增长阶段,我们将继续进行投资,但我们希望很快达到盈亏平衡的现金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