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批准与加州野火受害者的PG&E交易;股票跳高

汤姆·哈尔斯(Tom Hals)

路透社)-美国破产法官周二批准了PG&E Corp与加州野火的受害者达成的135亿美元和解协议,随着公用事业公司按计划从6月破产的势头强劲,该公司的股票上涨。

美国破产法官丹尼斯·蒙塔利(Dennis Montali)在旧金山举行的为时六个小时的听证会上说:“我认为我们没有听到一个人说这是一个不好的解决方案。”

该和解协议将现金和PG&E库存提供给信托基金,以保护个别野火受害者。

蒙塔利还批准了与保险公司的110亿美元协议,锁定了最后一个和两个最重要的债权人团体。

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的律师告诉蒙塔利(Montali),为PG&E的计划增添了动力,州长认为野火解决是公平的。南希·米切尔说:“我们不想阻挠它。”

周五,Newsom拒绝了PG&E重组计划,并表示该公司将需要新的董事会和更强大的财务来遵守最近颁布的名为AB 1054的野火法。

米切尔说,尽管她称州长的要求是“高标准”,但可以商讨对该计划进行必要的修改。

Newsom指责该公司在维护电力线之前将利润放在首位,并且对PG&E广泛使用的停电措施进行了不良管理,以免在大风期间引发野火。

这项由债券持有人牵头的,耗资135亿美元的协议的反对者希望蒙塔利达成一项条款,规定受害律师有义务支持PG&E退出破产的计划。

债券持有人希望野火受害者可以选择支持其竞争性破产退出计划,他们认为,如果PG&E无法满足州长的要求,这可能是一个退路。

债券持有人计划将消灭公司的股票价值,尽管债券持有人认为他们的计划对野火受害者更好,但受害者的律师表示,将面临更艰难的时期,要得到法院确认。

PG&E的股票上涨约13%,至每股10.91美元,并收复了纽索姆拒绝该公司破产计划后损失的大部分股票。

该公司的计划需要在6月30日之前获得Newsom和Montali的批准才能加入野火基金,该基金减少了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的负债,但要求他们花费数十亿美元升级设备。

PG&E于1月提交了第11章保护债权人的法律,从2017年至2018年,至少有22起火灾面临70,000项法律索赔,受害人寻求360亿美元的赔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