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谷歌,奥迪想把安卓系统带到你的车上

谷歌将其安卓软件发送到手机之外,看看它能为汽车仪表盘做些什么。

谷歌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公司(AudiAG)正在合作开发一种基于前者成功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新信息和娱乐系统。据报道,两家公司计划下周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上宣布合作。

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产品和界面,让用户可以像在智能手机上一样访问地图、方向、音频甚至气候控制等基本功能。消息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谷歌希望随着汽车业的发展,将安卓系统打造成一项不可或缺的技术。

这一宣布是对苹果的回应,苹果去年开始与汽车制造商直接合作,推出一项名为“车内iOS”的计划这些公司包括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motors AG)、宝马公司(BMW AG)、本田公司(Honda AG)和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它们都在通过将iOS功能直接集成到仪表板控件中,帮助使自己的汽车与苹果技术更加兼容。

《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与谷歌合作外,奥迪还将展示自动驾驶汽车,并提出未来四五年的上市时间表。奥迪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没有司机帮助的情况下导航停车场找到停车位,这与谷歌的技术不一样。

预计这些公司还将在明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与包括计算机芯片公司Nvidia在内的其他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Apple)则表示,预计2014年将有12个汽车品牌整合其Siri技术,该公司的Siri技术可以让司机通过阅读方向和短信来保持视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